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17-18 by 赤莲三藏

虽然亲友 @赤莲三藏 注册了账号,但是为了攒积分,叶黄活动期间还是我代发_(:з」∠)_

前文链接:1-5   6-7  8-10   11  12-13  14-16

36也有发,看全文方便点:地址


字数:6378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这周脑洞开的十分不顺利,憋了很久才憋出来这么多,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关于出本的事情正在计划中,向着这个方向努力ing,如果出了,一定会有惊喜,如果失败了,大家就当我没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17

 

“好几年?好几年是怎么回事儿啊老叶?”黄少天即便是在这种花前月下的氛围中也能迅速找到重点,他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得意。

“非要在这大好时光问这么伤感情的问题吗?”起风了,这种夏夜最是舒服,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快跟我表白”的表情,吐了个烟圈,“等了你好几年你都抢不到冠军,只好退役,让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很嚣张啊!有种别退役,屠得你心服口服!”

妈蛋!刚刚被感动到了一定是幻觉!

 

于是夜游西湖就在黄少天的“PKPKPKPKPK”中落下了帷幕。

 

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索性连电脑都没开两人洗完澡就上床了,黄少天在玩flappy bird,仗着手速快,经常死在第一根柱子上。

“我勒个大擦!开发这个游戏的一定是个疯子!”

“年轻人!”叶修被吵得看不下去视频,把iPad丢一边,抢过黄少天的手机。

由于不熟悉操作规则,叶修在跳了一下以后就英勇地坠机了:“肯定是个疯子。”然后淡定地把手机还回去。

 

“老叶老叶!说说你对我的感情经历啊!”在长达十年的相处过程中,两人一直处于撩拨与被撩拨,挑衅与反挑衅的交流模式,而黄少天由于处于“自认为良心未泯”的长期劣势,一旦抓到机会就妄图反击。

“真要听啊?”叶修看着趴过来的黄少天,对方大有一种“爷今天就是要爽到”的气势,“行,那听完就乖乖睡觉哦。”

“叶修!你哄孩子呢!”黄少天在手握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还是被叶修反扑了一波。

 

“从什么时候说起呢。”叶修点了根烟,一副口述回忆录的架势。

“就从你被我帅气的操作和闪瞎众人的战斗意识吸引开始说起!”黄少天不抽烟,但并不讨厌烟味。

叶修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沉思了一会儿:“你怎么老问这种会让自己不开心的问题啊。”

“……你大爷。”

 

第四赛季涌现出了不少实力很强的选手,他们以后有的成为战术大师,有的成为自己职业的第一人,更有人被封神,这个人自然是黄少天。而事实上,那个赛季黄少天获得的评价却不是最高的,蓝雨没夺冠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人们倾向于关注他的垃圾话,而不是掩藏在文字泡背后冰冷决绝的杀意。

 

叶修倒觉得他很有意思,只是一直没有什么机会深交。有一回叶修在训练的时候摸鱼上了个QQ,突然接到了一个验证信息写满“PKPKPK”的好友申请,本能点了拒绝后,才意识到ID好像是夜雨声烦。本以为他会锲而不舍地继续申请,却没想到就这么没了动静。

“真没毅力。”叶修有些寂寞地挂着QQ继续做枯燥的基础训练,过了一会儿苏沐橙拿着手机进来了,脸色有点发青。

“黄少天电话,说想找你。”

 

“叶秋!PKPKPKPKPK!昨天赢了蓝雨我今天来报仇了!以为不加我QQ就能躲过嘛!图样图森破!堂堂斗神连个QQ都不敢加瞧不起你!”

叶修其实就懒洋洋地“喂”了一声,那边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我刚看你的验证信息眼花点错了,你再加一次。”

“……”

叶修能想像黄少天吃瘪的表情。

 

后来有段时间叶修特别后悔,怎么就同意了这小子的要求,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有第三次,有第三次黄少天就轻车熟路了,把叶修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情绪波动都摸得一清二楚,叶修甚至觉得自己要是一姑娘,黄少天都能算出她生理期。

“我说你这机会掐得够准的。”叶修终于忍不住了,此时他刚拆开一包烟,准备找点事情放松一下,结果又接到了黄少天的PK邀请。

“少废话!你什么时候大招CD我清楚得很!”黄少天那边消息回得飞快。

感情把自己当BOSS推呢,叶修笑了笑,点了根烟叼着。

 

一叶之秋:

今天累,休息。

夜雨声烦:

你还行不行了!我看你是怕输吧!是男人就别怂啊!房间号5187,密码你知道,速度!

一叶之秋:

不来,老是跟比自己水平低的人PK实力会退步。

夜雨声烦: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速度来受死受死受死!

 

那场PK叶修至今都记忆犹新,黄少天最后在基本上不可能的条件下,凭借极限的操作和极限的血量完成了反击。

一叶之秋躺在地板上,叶修几乎看不到夜雨声烦的血条,鼠标移上去,才能看出血量只剩0.1%,绝对的命悬一线。

“过分了啊,业余PK搞得跟职业比赛似的。”叶修并不懊恼,反而被这场对决带得有些兴奋起来。

“看见没有!谁水平低!谁!水!平!低!”黄少天还在亢奋状态,虽然心里很清楚刚刚的胜利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但这是斗神诶!带领战队三连冠,蝉联三届MVP的叶秋诶!赢了诶!爽!

 

“打得不错,我睡觉去了啊。”之前俩人PK叶修也不是没输过,因为黄少天每回输之后都迅速地爬起来再战,有时候叶修实在是累了,就随便放个水但求一睡,但每回都被看出来。这次叶修认真打了,输了,总能名正言顺地睡了吧。

“不行!输了就想睡遁!门都没有,快起来再战三百回合!”

得,还是没得睡。

 

第二回合黄少天显然还沉浸在刚刚的胜利果实中不能自拔,被叶修扳回一局,而且是以剩余1/3的血量大胜。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啊年轻人。”

“……过分啊!业余PK搞得跟职业比赛一样!”黄少天心里自然是有那么一点小失落的。

“身为前辈总要教你一些做人的道理。”

“滚滚滚滚滚滚!”

 

叶修从来没跟黄少天说过,自己其实挺喜欢那种跟他PK时肆意拼杀的感觉,不用刻意去设计什么战术,而是单纯的战斗意识和操作技术的较量。

黄少天倒是形容过这种感觉——“棋逢对手”,叶修觉得比较到位。

“对手,你得加把劲啊。”不过还是补了这么一句。

顿时引得黄少天一片枪林弹雨般的垃圾话。

 

第四赛季下半程蓝雨主场迎战嘉世,那时候俩人已经不知道在私下战了多少场,叶修破天荒的没有守擂,在擂台赛第二个上场,打到守擂的黄少天时,还有2/3的血量。

“这才叫棋逢对手。”叶修的垃圾话向来是哪痛往哪戳,旁人领会不到其中奥妙,倒是黄少天瞬间明白,“滚滚滚”地就劈了上来。

那场对决黄少天打得十分刚猛,招招见肉,以血换血,又不乏机会主义的风采,意识操作都堪称顶尖水准,加上对手还是叶修——绝对的经典之战。最后夜雨声烦还剩10%的血量,虽然按血量的消耗算还是叶修占了上风,但仍阻止不了大家对夜雨声烦的褒奖,剑圣的气魄,初见锋芒。

那场比赛蓝雨的擂台赛,最终夜雨声烦还是倒在沐雨橙风的炮口下,但在主场气氛和夜雨声烦气势的鼓舞下,全队发挥爆表,最终在团队赛中翻盘,6:4,终结了嘉世的连胜。

黄少天在记者招待会上是这么回应记者如何评价自己在擂台赛上的发挥的——

“你们也看见了叶秋他有多嚣张!我怎么着也要用生命带一波节奏!”

 

“你那个时候还真是热血中透着一股中二的气质。”叶修讲到这里,看见本来趴在身边的黄少天翻了个身,改成平躺,一脸的“往事不要再提”的表情。

“我以后得优雅点。”黄少天下决心要一改话痨本色。

“呵呵。”

“呵你大爷啊!”优雅装不过三秒。

 

后来第四赛季总决赛嘉世对霸图的决胜局,团队赛叶修被季冷舍命一击带走,还没有开始最后一搏,叶修的第四赛季就结束了。

那一刻,叶修坐在选手席上很久很久,不是输不起,只是这样的失败太不甘。

晚上叶修放弃了全队聚餐的活动,独自一人在训练室,暂时不想看比赛录像,开了QQ发现夜雨声烦在线,于是第一次主动找了黄少天PK。

 

他说,在不在,来PK,不在我找别人去了。

 

其实哪有别人啊。

 

那一场酣畅淋漓的PK,比什么“打得不错就是欠点运气”“明年还有机会”“太可惜了”都来得治愈。

当然这段话叶修还是没对黄少天说出口。

 

“总之我长时间以来对你的印象就是有趣,一撩就炸,话多,”叶修看看躺在身边正在跟flappy bird做斗争的黄少天大有一股扔掉手机扑上来一决胜负的架势,接着说,“技术和意识都不错。”

 

转眼到了第六赛季,那个赛季蓝雨状态出奇得好,战术体系完善,团队配合和谐,队员的个人能力也不错,夺冠呼声能与当时的卫冕冠军微草抗衡,而嘉世却延续了上赛季下滑的颓势。

黄少天还是一有时间就找叶修PK,叶修有空就答应,两人之间更加熟络起来。

 

“老叶,我现在不紧张不兴奋,特别平静,我觉得属于我们蓝雨的巅峰就要来了。”决战前夜黄少天又来找叶修PK,并且一改往日洒脱奔放的文字泡攻击,只用凌厉的冰雨渲染了一出萧杀的气氛。

“状态不错。”叶修看着躺在地板上的夜雨声烦,刚刚的PK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迫感。黄少天为了明天的决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尽全力,否则这场对决胜负应是五五开。这一瞬间叶修觉得非常遗憾,明天对战火力全开的夜雨声烦的人,不是自己。

 

第六赛季总冠军,蓝雨,继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王杰希之后,夜雨声烦封神。

 

叶修在训练室叼着根烟,看蓝雨夺冠记者招待会的现场直播,黄少天出来的时候低着头拿着手机,一直到座位上才把手机放兜里,眼神中掩饰不住的兴奋。

而此时叶修的QQ有消息。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老叶!我们是冠军!这感觉太特么爽了!求羡慕!求嫉妒!求恨!

 

叶修手指夹着烟,在键盘上随便敲了几个字发了出去。

 

直播中黄少天趁着喻文州讲话的时候看了下手机。

 

一叶之秋:

表现不错,继续保持,别看手机。

 

叶修隔着屏幕看见黄少天脸色一黑。

 

夜雨声烦:

别看手机还给我发信息找死呀!有种晚上等着!PK!

 

一叶之秋:

这么酷炫,忘了之前的战绩了么[/大兵]

一叶之秋:

别看手机

一叶之秋:

看了也别掀桌子

 

屏幕里的黄少天以拿水瓶为掩护,对着镜头隐晦地比了个中指。

 

叶修看着那些欢呼的人群,以及蓝雨队员脸上的兴奋和激动,想起自己拿冠军的心情,这种感觉太美好,不论是一次两次三次,永远都一样,永远都不会褪色,永远都想要。现在嘉世战绩下滑又怎样,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明年,再重新来过。

 

那天晚上黄少天在蓝雨庆功宴上喝多了,没能来,叶修在网游里一边帮着嘉王朝抢BOSS,一边等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晨叶修准备睡觉的时候苏沐橙都起来了,叶修借了手机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响半天也没人接。只好给喻文州打,喻文州告诉叶修昨晚上少天喝趴的最后一句话是“别灌了我晚上有约会”。

 

“原来约会对象是你啊。”喻文州那边有笑意。

“这我必须解释一下,是他主动的。”

 

“靠靠靠!队长出卖我!”黄少天的小鸟马上就要飞到第200根柱子,“后来呢后来呢?老叶你这节奏不行啊!磨磨唧唧到现在还没到重点!”

“后来我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喜欢你了呗。”叶修把烟按灭。

“靠!”黄少天手一抖,小鸟死在199,“老叶你这什么脑回沟啊!我怎么完全看不懂里面的逻辑!”

“都看上你了还要什么脑回沟。”

“叶修你大爷!别拐着弯损我啊!”

“没拐弯,直着呢。”

 

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很难描述,黄少天想想,自己也说不上来是怎么就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的,感觉就跟按了个开关似的,所以也放弃追问,不过还有个问题,黄少天想知道答案。

 

“老叶你怎么这么能忍啊!我才发现自己喜欢你就忍不住告诉你了,一分一秒都没耽误!”黄少天问得一本正经。

“嘶……可能是因为你比较饥渴?”叶修答得吊儿郎当。

“我x你大爷!拼了!”黄少天一翻身坐叶修肚子上,“谁饥渴谁饥渴!”

“你都这姿势了还问谁饥渴?”叶修扶着黄少天以免他翻下去,“我说你这脚还没好这姿势是不是有点激烈啊?”

 

Chapter. 18

 

床单,当然是没滚的。

 

一向睡眠质量有保证的黄少天,今天失眠了。

这段感情经历的发展超出自己的想象太多,一开始被叶修拒绝的时候,黄少天没觉得多难受;现在俩人算是电波对上了,黄少天也没觉得多兴奋。

叶修之前在湖边说的那些话给黄少天敲了一个警钟,想象了一下他和叶修的事情曝光以后的场景,突然就有些烦躁。

 

“怎么回事儿,高兴得睡不着啊?”叶修本来睡了,但黄少天老在旁边翻来覆去的。

“滚蛋,我正在思考人生大事。”

“哟,以后你的人生大事都有我一半,让哥给你参谋参谋。”叶修调整了个姿势说。

“老叶,就是你喜欢我这事儿是怎么跟家里人说的啊?”黄少天翻个白眼,但还是认真问了。

“没说。”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那你说自己都考虑清楚了!考虑个蛋!”

叶修把要起来跟自己拼了的黄少天按回去:“肤浅,谁说我没说就等于没考虑。”

“你不说到最后你家不同意还搞P啊!”黄少天几番挣扎都没从叶修的魔爪下挣脱。

“那我家里也没同意我离家出走啊。”

黄少天一听这个算是镇静了下来:“那你准备能不说就不说?”

“人艰不拆啊。”

 

黄少天算明白了,叶修的中心思想就是瞒着,瞒不过,跑。想想也是,难道非要逼迫自己的家人接受同意理解祝福么。

 

“行了,别一口气想这么多,当心脑容量不够。”叶修抚上黄少天的发顶。

“滚!”

“郁闷了就想想已经跟我在一起了,高兴吧!”

“多大脸!”

 

姗姗来迟的兴奋的感觉终于向黄少天席卷而来。

 

“老叶,我还是睡不着要不我们起来PK?”黄少天现在是高兴得有点睡不着。

“……睡觉中……”

“睡P啊,睡了还说话!”

“天真,我这是自动回复。……睡觉中……”

“……自动个蛋。”

 

第二天黄少天被一阵连续不断的微信提示音吵醒,迷迷糊糊拿过来一看,是喻文州。

连刷了四五条信息。

 

先是一张微博截图,黄少天点开一看顿时整个人都精神了。

发的微博是一个电竞圈的资深爆料人,微博的主题是荣耀圈同性恋情浮出水面,配图是一个身形装扮酷似黄少天的人跟一个男人在酒店前亲密交谈。

这个男人不是叶修,图片主角自然也不是黄少天。

但是黄少天脑子还是嗡了一下。

 

喻文州一直等不到黄少天回信息索性打了电话过来。

“队长我看见了,你等等我上去看看,搞清楚再打给你。”黄少天把电话挂断,直接爬到卧室打开笔记本刷微博。

这微博是昨天半夜发的,还正好就是H市,之前小戴那个微博也证明黄少天也在这儿,两边一结合,下面的围观群众纷纷觉得十分可信。评论里面有说恶心的,有说般配的,有路过党,有呵呵党,黄少天以前都懒得看这种评论,但这回却认认真真从头看了个遍。

看就算了,心里还数,数到最后支持反对差不多一半一半,就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

 

而叶修一直在客厅里,QQ上职业选手群这件事刷得正欢,还有人问叶修:“叶神,黄少不是跟你一起住呢?怎么回事啊。”

 

君莫笑:

这照片上另一个人不是我,惊呆了。

 

言外之意就是这照片是假的,大家一看就明白了,开了一阵玩笑就散了。

 

有一个人不会就这么散了,黄少天起来的时候,叶修听见了,还听见他开电脑点鼠标的声音。

但没有咆哮也没有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

 

叶修叹了口气,感情之路坎坷,少侠要多保重啊。

 

“老叶,你看微博了没?”过了十来分钟,黄少天啪嗒啪嗒趿着拖鞋出来了。

“十分凶险。”

“分明就是阴险!不过我还真没想到第一回为这件事紧张是因为个假照片,我说,这不会是你放出来考验我的吧?”黄少天对叶修投去怀疑的眼神。

“心理太阴暗,我考验你能放别的男人的照片么。”犯罪嫌疑人叶某急忙辩解。

“难说。”

“也是,我这么帅会抢镜头。”

“能不能要点脸!”

 

“唉,烦!”黄少天往沙发上一摊,“我先给我们队长打个电话。”

“文州会拆散我们,他心脏得很。”叶修躲开迎面飞来的靠垫,顺势滚到黄少天腿上。

 

“队长队长,那照片是假的你别担心,我等下写微博澄清,不过,”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抓住一直在撩他睡衣的手说,“我确实跟叶修在一起了。”

「叶修吗?还可以接受。」

“等等……队长你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了不科学啊!我这边已经做好抗战的准备了你这样我胜之不武啊!”

「……让叶修接电话。」

 

“文州啊,表现不错。”叶修在旁边自然什么都听见了,他也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果断地表示支持。

「我反对有用吗。这路有多难你比我清楚。」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发出一声叹息。

“对象是他的话,一切都变简单了。”叶修抬眼看着有些被感动到的黄少天。

「你是说他性格直接比较好控制吗?」

“呵呵,别挑拨我们关系。”

 

中午叶修叫了方圆一公里最好吃的外卖,黄少天一边吃得头都抬不起来,一边感叹:“老叶你终于良心发现舍得给我吃点好的。”

“不孝,昨天不是还投喂了你松鼠鳜鱼,”叶修把黄少天爱吃的菜都堆在他面前,“吃饱了去写长微博。”

 

“对了,刚刚队长说马上要开始训练了让我早点回去。”黄少天边说边喝光了最后一碗汤。

“我就知道他下黑手了。”

“不过他说你想来也可以,旁边的小旅馆食宿自理。怎么样来不来来不来敢不敢来?”黄少天知道叶修肯定不来,兴欣还有一大把事情等着他,放心大胆地挑衅道。

“哟,离不开我啊?”“……对啊!怎么着?”

“那你别走了,待兴欣吧,我能在老板娘那说上话。”


tbc

作者周末跟po主放出豪言壮志要更1w5写不到是王八,结果=_,=

评论(34)
热度(18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