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

【叶黄】师弟圈养计划(第一章) by 赤莲三藏

替亲友 @赤莲三藏 扔个坑就跑,填坑日期不定


 >>【叶攻群纪念电子书·第一期】参文<<

>>群刊:《神说要有光》<<


字数:5981

照例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混分,自由创作


————————————


【叶黄】师弟圈养计划 by 赤莲三藏

“叶修,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冯宪君教授冲着学生实验休息室吼。
叶修正在和师弟讨论实验数据,被这声音吓了一跳。
“是不是你偷他老人家的烟被发现了?”一旁的师弟戏谑道。
“哪能啊,我这也是为他身体着想。”叶修放下手里的数据离开座位。

叶修轻轻推开老冯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他正和一学生聊得热火朝天,这学生叶修没见过,想必是今年刚来的研究生。
“叶修,来了啊,坐,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咱们课题组今年刚来的研究生,叫黄少天,本科期间就发SCI了,颇有你当年的风范啊。少天,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叶修叶师兄!”老冯看到自己心爱的学生进来,笑得更开了。

叶修看看黄少天,有点嫌弃。
“冯老师,去年不是说好了嘛,带了王杰希,今年给我分个师妹。”
“你当着师弟怎么说话呢,这师弟哪一点比不上师妹!形象不错,科研素质又高!带出去多有面子!”老冯就是看不惯叶修没正形的样子,“而且今年来的俩女学生都被隔壁课题组翘走了,怪我咯!”

还真不能怪老冯,老冯课题组研究课题主要都是有机类,那叫一个毒,女孩子当然不愿意来。

“叶师兄你好我叫黄少天,今年刚从X大考到这边来的,冯老师让我先跟您学东西把基础打打好,还请多费心!”黄少天倒十分乖巧的样子,郑重其事地又把自己介绍一遍。
叶修点点头,算是认识了。
“好了,叶修,先带少天参观下咱们实验室,有时间来我办公室讨论一下这两天的数据,少天要多跟叶师兄好好学啊。”
“好的,那麻烦冯老师了,冯老师再见!”黄少天很有礼貌地跟着叶修离开。

“哎呦紧张死了,我从小一看到老师就紧张!”黄少天一出老冯的门就没了那副乖巧拘谨的样子,“别看是多亲切的,只要一听是老师我就吓尿了,哈哈。”
“你们开始选课没,老冯教一门近现代化工理论。”叶修带着黄少天先进了学生休息室,随便给黄少天指了个空座位。
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把书包一放,开始往外掏本子和书,一边掏一边说,”还没开始选,但是导师的课一定得上啊,给老师捧场。不过其实我不爱上自己导师的课,一节课能紧张死,不能逃课不能睡觉还得上课回答问题!”
“老冯上课不让人回答问题。”

“那挺好!”黄少天暗暗松了口气。

“但这课从上学年开始就是我帮他上了,我上课就比较讲究互动。”叶修喝了口水,满意地看着黄少天一脸“你特么地在逗我”的表情。
“叶……叶老师好。”黄少天看着叶修一脸“我特么地还真不是逗你”吞了吞口水,一边抑制不住地开始紧张一边盘算着绝对不能选这门课。
叶修显然是看出了黄少天那点小心思,悠悠地甩出两个字——”必修。”


这个师兄绝对不是善茬,以后一定要小心伺候。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记上一笔。

“叶修!你出来!比表面测试仪是不是你弄坏了!”
黄少天刚把东西收拾好,就听到外面传来咆哮声,吓了一跳,茫然地看着叶修。
“唉,老板娘又发飙了。”叶修叹口气,无可奈何地站起来,“跟我一起来吧,顺便见见咱老板娘。”
“咱老板娘脾气还真够大的。”黄少天吐了个小槽跟着叶修进了对面的实验室。

进了实验室,黄少天就看到一个扎着马尾的女老师站在一台仪器旁边,气鼓鼓地等着叶修。
“叶修我说了多少次!用仪器要爱惜要遵守使用规范!这仪器你昨天用了吧!今天用的学生就说用不了了!你说怎么办吧!”又是一阵河东狮吼。
叶修却没事儿似的,“别生气啊陈老师,我这儿正带着师弟呢,留点面子,来介绍一下,这咱们课题组今天刚来的小师弟,黄少天。少天啊,这是咱老板娘陈果陈老师。”
“师母好!”
学生爱管自己导师叫老板,这老板娘自然是师母,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逻辑非常正确。
“谁是你师母!!!”陈果暴走。
一边叶修笑晕在当场。
“笑什么笑!修不好你这月补贴别想了!!!”说完陈果冲出实验室。

叶修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对着还呆楞着的黄少天说:“陈老师是课题组管财务的,我们叫她老板娘。”
“你故意的吧!”
“是啊。”
黄少天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
“现在我们来讲一下这个仪器。”叶修一秒钟披上正直大师兄的皮,“你应该用过吧?”
黄少天仔细看看这仪器,“见过的,但是之前学校都不让本科生动这些仪器,我实验数据都是师兄帮忙测的,大概原理知道,没操作过。”
“那简单说说,这仪器测比表面的,测试的时候要保证这个螺旋塞拧紧,否则不能创造真空状态就会报错。”说着叶修卸下螺旋塞,取下试品管,“你看这次就是没拧紧,所以仪器报错了。”
“嗯,记住了。”黄少天看看手中的管子,细细的罐子下面却是球状,“哈哈哈哈,这管子长得可真淫荡!”
“这淫荡的管子一千块一根。”叶修真心觉得自己这个新师弟的脸色变化真是丰富有趣。

就以这样的节奏,叶修带黄少天参观完所有的能参观的地方包括厕所,黄少天简直身心俱疲。
“不行啊年轻人,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今天就到这里吧,回去把这些资料看完写个读书报告给我。要PPT。”叶修甩手塞给黄少天一沓论文,还都是英文的。
“谢!谢!师!兄!”黄少天说出这四个字绝对不是发自内心的。
“不必客气,回去记得选课。对了,明天一早课题组有报告交流会,早点来。”

于是开学第一天,黄少天哭着熬到深夜。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顶着熊猫眼来到实验室,叶修已经到了。
“早……”黄少天昨晚上看文献加做PPT熬到四点多,早晨七点多就爬起来,现在觉得胃里一阵一阵地翻腾。
叶修凑过来看看黄少天的脸色,“昨晚干嘛去了啊,刚来想妈妈么?”
“滚滚滚!”黄少天一个没留神忘记自己面对的是师兄,反应过来立马圆上,“滚……滚到床底下没睡好。”
叶修忍住没笑出来。

黄少天赶紧转移话题,晃晃手中的U盘,“PPT我是直接拷给你还是我QQ上拖?”
“什么PPT?”
“就是昨晚上那个读书报告啊,你忘了么,我昨天搞这个搞到凌晨,都快吐了!”
“哦,又没让你今天就交。”叶修接过石化黄少天手中的U盘,“不过既然做了那就看看。”
又没让你今天就交……黄少天心中哭成浏阳河。

叶修是不管黄少天心中的小剧场的,直接找到了PPT,粗略翻了翻,“还可以。”
黄少天听叶修夸奖自己还是有些得意,“这些论文有一大半我之前都看过,之前写过相关的读书报告所以还比较顺手啦。”
“嗯,那你先去报告厅,我马上来。”叶修又开始从头看黄少天做的PPT。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先拿了本子下去了。


叶修下去的时候报告会已经进行了一半,老冯一见叶修就一个眼刀,身为师兄带头迟到成何体统!
叶修从容闪过,坐到黄少天身边。
“刚才冯老师给每个人点评的时候都要问一句你怎么还没来。”黄少天压低声音给叶修报信。
“更年期都这样。”叶修同样压低声音回答。
“噗!”
老冯又是一记眼刀,黄少天倒地。
“叶修!下一个你来!”

黄少天一听叶修要做报告,立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可他看到叶修打开PPT的一瞬间就愣了。
这除了模板用的不一样,里面的内容完全就是他昨天奋战一夜做的!黄少天脑海中一片空白,根本听不见叶修是怎么讲的。

这什么情况!居然盗用我的PPT!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我等下要不要揭穿他!难道这个实验室风气就是这样的!靠!

直到叶修讲完,同学们礼貌性地鼓掌才把黄少天的思绪拉回来。
冯宪君笑着问黄少天,“少天啊,你觉得叶师兄做得怎么样?”
黄少天下意识地去看叶修的反应,只见叶修非常淡定地看着他,毫无避讳。
看着全报告厅的人都看着自己,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尽量把话说得很婉转,“我觉得做得还可以,但感觉不像是师兄做的。”

 “叶修!”冯宪君下一秒就褪去了面对黄少天时的亲切,直接开咆哮模式,“你看看连少天都看出来了!这要是个硕士做出来的还能表扬一下!可这像你做的嘛!就糊弄我是吧!今天晚上重做!”
台上的叶修打着哈哈,台下的黄少天却面红耳赤。

好不容易挨到报告会结束,黄少天飞快地冲回学生休息室,叶修留下被老冯继续咆哮。

终于挨完了骂,已经是中午了,叶修回到休息室时,只有黄少天一个人趴在座位上,一声不吭。
“黄师弟,吃饭?”叶修推推黄少天。
“为什么!”没想到黄少天蹭地站起来,没头没脑的就是这么一句。
“忘了做。”叶修忽视黄少天的激动。
“放!……什么厥词!刚刚王杰希师兄说你暑假在家就做好了!还给他看过!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你是不是故意耍我啊!”
“被当众咆哮的好像是我吧?”

叶修根本不在意黄少天的逼问,打开了电脑整理数据,而黄少天就站在他身后僵持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终于被身后的杀气折磨地受不了,转过来指了一下对面的椅子,“坐。”
黄少天愤然坐下继续怒视叶修。
然后叶修又转过身继续整理实验数据。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终于完全暴露了行为模式,“叶修你有什么了不起!你以为你是师兄就可以随便侮辱别人的劳动成果嘛!我承认现在水平不如你!但……”
“承认就好。”叶修做了个手势打断黄少天的嘴炮,眼神中流露出少有的严肃,“你很有天赋,需要有更高的标杆,不能以普通硕士的标准衡量自己。”
黄少天和叶修四目相对,脾气一瞬间瘪了下去,“……对不起,那什么,师兄我刚才太激动了。”

叶修刚刚想说什么,突然QQ那边有语音邀请,顺手就点开了。
“混蛋老哥!我靠你电脑文件还能再乱点么!根本找不到你说的PPT!”

“哦,没关系不用了。”叶修淡定关掉语音。
“其实你是忘带了对吧。”黄少天的脸色又丰富起来。
“呵呵,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你不去当律师以骂架为生都对不起这张嘴!你知道嘛你知道嘛!”黄少天狠狠地给向叶修道歉的自己两耳光。
“校际辩论赛蝉联三届最佳辩手,请多指教。”
“滚滚滚滚滚滚滚!”

晚上叶修回到寝室,同寝好友张佳乐正在收拾行李。
张佳乐是跟叶修一届的研究生,从研一起叶修一直是综合评定第一,一等奖学金拿到手软,而张佳乐一直以微弱的劣势蝉联第二。
“又要拿你的半吊子技术去祸国殃民了?”叶修随口一问,张佳乐的课题已经进入工厂实验阶段,经常要代替导师出去做技术指导。
“滚蛋!”张佳乐把手中的东西一放,“老叶,听说你今天被老冯咆哮了?”
“够八的你,我拿课题组刚来的一师弟的读书报告糊弄他被发现了。”叶修一边准备洗漱一边回答。
张佳乐一听这个来了精神,跟着叶修进洗漱间,“够牛的,这小师弟谁啊,他报告你也看得上?跟王杰希比呢?”
“王杰希那飘忽的思维,根本不能拿来做标准,你看他这才两年换了多少个课题了。”叶修擦把脸,继续说。
“我看你是嫉妒人王杰希不论哪个课题都能有进展吧!”张佳乐不放过一切挤兑叶修的机会。
“开玩笑吧,就我跟王杰希的成绩放一块就跟他左右眼一样,是人都能分出大小来好么。”
张佳乐听叶修这么无耻,瞬间无语。
叶修已经洗漱的差不多,涮涮杯子,“这回的师弟,绝非凡品。”说完就回卧室,把张佳乐一人撂洗漱间。
“装逼……”
“我听见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黄少天在叶修面前越来越没有师弟的样子,而用黄少天的话说,”对付叶师兄就不能给他好脸色!”
“伤心啊,带出这么个逆徒。”叶修语。

又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一天,黄少天准备开气相色谱,发现氮气瓶空了。
“叶师兄,氮气瓶空了,这两天要用问谁定啊!”
没想到在黄少天看来很正常的一句话,在整个学生休息室引起了轩然大波,研二往上的所有师兄师姐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情望向黄少天。
“诶,怎……怎么回事?”黄少天被盯的瘆得慌。
“其实也没什么,”一边的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接着说,“这是咱们课题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受诅咒的氮气瓶,谁搬谁闪腰。咱们课题组的男生除了叶师兄不论轻重都闪过。”
“为啥叶师兄不闪?”黄少天重点好像没抓对。
“因为叶师兄没搬过。”

瞬间所有目光都集中到叶修身上。
“咳咳,干嘛啊。”叶修拍拍手站起来,“少天走,跟师兄搬钢瓶去,煞煞这帮唯心主义的威风!”
“我不!”黄少天还真吓一跳,这灵异事件别人说还好,王杰希一说他特别信。想当初黄少天刚来实验室见到第一个人其实是王杰希,当时没聊两句王杰希就神叨叨地说黄少天今年命犯太岁,然后果然就遇上了叶修。

“黄少天师弟,师兄一把老骨头你让师兄一个人搬于心何忍?”
“靠!叶师兄你临死也要拖个垫背的是怎么回事!我是你的亲师弟!”
“不来挂你必修课。”
这还能有反抗的余地么?于公于私于情于理,叶修绝对是干得出来。

抬着钢瓶黄少天一直小心翼翼,相对的叶修就自如很多。
“你真不怕闪着腰啊?”终于到了一楼,黄少天忍不住开腔了,“那么多师兄都闪了肯定很邪门!你说会不会有一直毕不了业的冤魂附在上面啊!”
“怕什么,还是不是优秀的理工科人才了,信这个。”叶修带着黄少天往右走,“来放这边。所有灵异事件都是有科学原因的,就说这个钢瓶,每个人抬它都要闪到腰,这是因为稳定结构设计比较脑残,在把钢瓶放下的一瞬间底部会突然变重,所以容易闪到腰,你看,只要放的时候注意下,就不会……”
“……”
“……”
“您是闪到腰了吗?”
“理论和实践总是有一段距离。”
“……”
“行了,别以为把脸绷住我就揣测不出你的心理活动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再让我笑两分钟!”
“逆徒。”

叶修这一下闪得挺厉害的,在楼下缓了好一会儿才能勉强爬楼,好不容易爬回休息室,一进门大家看到叶修的姿势,强忍了没有三秒就爆发了一阵哄笑。
“少天,把这些笑的人的名字都给师兄记下来,期末实验评定全部不及格。”叶修作为实验室大师兄,权利很大。
“叶神饶命啊!”

闪腰这个问题还是有点严重的,叶修现在连上下楼梯都不利索,弯腰捡个笔这种事,那是想都别想。
“少天,师兄平时对你怎么样。”叶修叫住准备回寝室的黄少天。
“说实话?挺差的。”黄少天已经不是那个刚来实验室的会把“谢谢叶师兄”挂在嘴上的小师弟了。
“正好,我室友不在,师兄腰不方便,你过来住,帮忙端个茶倒个水。”
“叶修!你是没听我刚才说话么!”
“听了,你觉得你说的算么?”叶修扶着桌子慢慢站起来,“还有你现在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没别人在的时候连师兄都不叫了?”

“靠!你有师兄的样子么你!在外人面前给你留点面子得了!”黄少天没忍住,看着叶修迟缓的样子还是上前扶了一把,然后在心里唾弃自己。

“那没外人的时候我也不怜爱你了。”说着叶修还真把全身重量压在黄少天身上。

“死沉啊你!”

黄少天,开学第二周,搬入博士生宿舍,给同学留条——“照顾孤寡老人,勿念。”

叶修他们博士生寝室是出了名的豪华,两室一厅带浴室阳台。虽然早有耳闻,黄少天一来还是被震惊了,叶修让黄少天随便坐,然后自己蹭到座机旁边按了免提给张佳乐打电话。
“喂?老叶啥事儿?我这刚出厂房!”
“腰闪了,我师弟主动要求来照顾一下,让他睡你床了。”
“你行不行啊,我刚走几天啊你就往回招男人!这日子还过不过了?”
“矜持点,这儿开的免提,师弟就在旁边。”
“靠!师弟!不是你想的那样!”

叶修挂了电话看见黄少天一脸我都明白你不用解释,哈哈哈的表情。
“你不要一脑子淫秽思想。”
“放心吧师兄我是你亲师弟,一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山无棱天地合也不说出去!”
叶修看着笑得没形的黄少天,悄无声息地逼近他,当后者反应过来的时候已被逼到墙角。“哦?你不怕吗?”

叶修声音自带磁性,尤其他故意压低的时候非常撩人。
“叶叶叶……叶修你冷静!”黄少天不可抑制地开始脸红。
“怕什么,我闪的是腰,能把你怎么样?”叶修下一秒恢复正常,缓慢的拉开距离,“就算有什么也等腰好了再说。”
“腰好了也没什么好说的!”

同居第一天,师弟圈养计划正式启动!

——第一章·完——

tbc

替作者补充一句这个坑的撒土日期遥遥无期(可能6月之前都不会填),别激动

评论(19)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