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14-16 by 赤莲三藏

虽然亲友 @赤莲三藏 注册了账号,但是为了攒积分,叶黄活动期间还是我代发_(:з」∠)_

前文链接:1-5   6-7  8-10   11  12-13  

36也有发,看全文方便点:地址


字数:9343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本来放出豪言壮语要更10000的,结果失败了。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本来想直接打上the end,被拒绝了。此外,随着虫爹的访谈和小册子的披露,这文的bug越来越多,还请大家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Chapter. 14

 

“哎玛好爽。”黄少天又在群里和大家刷了会儿屏,然后就凑到叶修跟前,“我靠这都下午了,咱吃点啥啊老叶。”

叶修正跟兴欣群里的大家讨论新的战术体系,看黄少天就这么大咧咧地探过来,开玩笑说,“诶诶诶,注意素质。”然后爆手速在群里敲下行字——

“有奸细,择日再议。”

“靠靠靠!谁稀罕看!”“奸细•黄”很不屑地哼了一声,但还是没忍住又瞟了两眼。

“被吓到了吧,赶快投降得了。”不过是些简单的部署,叶修也不在意黄少天看这两眼。

“滚蛋!我看你们才不要苟延残喘了!给我一个账号卡挨个来单挑啊!”

叶修转过身,郑重其事地递过账号卡说:“求虐。”

黄少天下意识接过一看,果然不能相信叶修这心脏货:“你大爷啊!你拿牧师号虐一个我看!”说着就把账号卡丢到一边向叶修扑过来。

 

“老大你要的外卖和剑客账号卡~”包子进门看到的画面就是黄少天一条腿压在叶修腿上,双手掐在叶修脖子上,而叶修一只手撑在桌子边上保持平衡,一只手扶着黄少天的腰。

纵使是包子也有石化的一天。

而两人也意识到现在的姿势多么令人遐想。

“我靠叶修你不关门啊!”黄少天下意识的一句咆哮把气氛推向更高潮。

 

“我先走了!老大您慢用!”包子回过神第一反应就是放下东西,跑。

“好,别说出去啊。”叶修倒是继续维持姿势一脸淡定。

“我靠靠靠靠!你站住听我解释啊!!!”黄少天倒是想留住包子,奈何叶修已经改为双手抓住他的腰,根本挣脱不开,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包子一溜烟跑出去。

 

此时叶修的QQ群信息响起。

包子♥入侵:

我靠你们绝对想不到我刚刚在老大房间里看到了什么!

包子♥入侵被管理员请出该群

君莫笑:

扰乱军心。

兴欣战队群里一片“……”

迎风布阵:

包子兄弟肯定看到了什么黄暴的场面,被杀人灭口了。

君莫笑:

你不服?

迎风布阵:

灭得漂亮。

 

放在之前黄少天早就展开垃圾话攻击了,可现在叶修两只手都松开了,侧着身子在QQ群聊天,他还安安静静地维持着压在叶修腿上的姿势。

黄少天想不通,之前他是没发觉自己喜欢叶修,更没想过叶修会拒绝自己,两个人这样没有界限地开玩笑是常有的事。可是现在他已经说过了喜欢,叶修也说过了不行,为什么两个人还是这样,到底哪里不对,难道不是应该各留一线?

自己是舍不得失去这种相处模式,有意地想要回到以前的状态,那叶修呢?是不是也不想失去呢?

可是这样的话,那时候他的回答应该是“行”、“好”、“妥妥的”、“等这一天好久了”或者“这么巧哥也喜欢你啊”。

唯独不应该是“不行”,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不行”。

“舍不得下去了啊?”叶修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

 

“为什么不行?”

这句话黄少天差一点就问了出来,但当他正准备说出口的时候,突然看到叶修电脑显示器的左上角有个小小的,半透明的贴纸,又把这话咽了回去。

——“沐雨橙风”

黄少天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男女有别”。

 

“少天?”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嘴微微张开,却在一个音节都没发出的情况下无可奈何地闭上,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的一个帖子,描写楼主欣赏的职业选手,里面提到了夜雨声烦——

“在我心里,以垃圾话见长的‘夜雨声烦’在沉默的时候,才是对手最需要小心的。”

这话其实放在现在的情景下也不太合适,只是叶修意识到原本以为很了解的黄少天,却从来没见过他在自己面前无话可说的样子。

而当这一刻出现时,叶修竟然有点不知所措。

 

“靠!吃饭!吃完PK!削得你找不到北!”终于黄少天从叶修身上下去,踮着脚走到茶几跟前,拿起刚刚包子送来的账号卡,向叶修比了个挥剑的姿势。

叶修这才放下心。

“多吃点,吃饱了让你躺个痛快。”

“滚滚滚!”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黄少天吃饱喝足一抹嘴,准备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竞技场门口是蓄势待发的真•兴欣职业选手•小号团。

“老叶你个流氓又骗我来当陪练!”这场景黄少天不是第一次见了。

“开什么玩笑,”叶修操作着惊尘后脚赶到,“我这可是三连冠战队的主力精英团,带你玩是心疼你。”

“能不能不嘴欠!”

 

“一帆,你一队我一队,开团战。”叶修点了根烟开始分队员,“沐橙,方锐,包子,莫凡跟我,其他跟一帆。”

“喂!我还没答应呢!为什么我一个蓝雨的要陪你们锻炼新指挥啊!简直就是助纣为虐!”黄少天一听叶修的分组就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你每回口头挣扎一下有意思么?”

靠……黄少天心里还真没打算拒绝,但反抗的姿态还是要摆一摆的。

 

叶修这个分组还是挺有意思的。叶修队里远近程搭配合理但是没有牧师,而乔一帆队伍里虽然有小手冰凉,召唤师的远程能力却远远比不上枪炮师,在苏沐橙的重火力压制下,不知道能否发挥出带牧师的优势。

再看单兵作战能力,叶修就不必说了,曾经板上钉钉的联盟单挑王,方锐第十赛季总决赛团队赛的1v2也是经典案例,而另一边,黄少天单人偷袭拉扯对手防线的能力也不是盖的,再加上唐柔,擂台赛一挑三更不是说着玩的。

最后团队协作,叶修苏沐橙虽然是最佳搭档,但有个至今都找不准团队协作节奏的莫凡;而乔一帆经过几年的磨练,控场能力大局观都有明显的进步,却要带个蓝雨临时队员。

 

有点意思,黄少天跃跃欲试。

 

却没想到第一步就出了分歧。

“黄少天前辈,我还是坚持首先要压制枪炮师。”

“小乔你别固执了好吗!绝对要先把老叶压制住,就见不得他嚣张!而且刻意去压制枪炮师只会把我们的战线拉长!”

“叶修前辈并不是想压制就可以轻易压制的。”乔一帆虽然知道黄少天说的有道理,队里没强力远程,优先集火近战显然更正确,但还是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怕什么!拼了!”黄少天看出乔一帆的心思,“叶修这座山你迟早得翻过去!”

 

“哎哟,剑圣大大费心了。”叶修凑过来看了一下他们的战术讨论,黄少天指出的这一点正是叶修最不放心的地方。乔一帆基础扎实,大局观好,赛场上也谦虚冷静,唯独就是缺那么点拼劲,而且太看重叶修的意见,有时候便显得失了主见。

“滚蛋!你个奸细!”黄少天迅速用手捂住聊天框,怒瞪叶修。

“还挺入戏。”

 

由于叶修选手在赛前这一偷窥对手战略机密的不恰当举动,被大赛裁判长兼敌对选手——黄少天,剥夺了在客厅享受高配置台式机的权利,被赶去卧室使用笔电。

“裁判长,我要抗议不公正待遇。”叶修走到卧室门口又妄图上诉。

“抗议无效!”黄少天简单做了几下手操就操作着剑客小号进了对战地图,“别磨叽!赶紧来受死!”

 

随机地图是河谷之地,非常初级的一张图,没有绝杀设定,面积也小。主体是片山谷,中间平,两边有高地,几乎没有什么可供迂回埋伏的地方,基本一上来就是正面强打。

“老叶来吧来吧来吧!别猥琐地躲在后面了!你现在又不是散人还想在后面打一炮太天真了!”黄少天看这地图实在是没办法掩护自己迂回找机会,直接拎着剑就上了。

“还有小朋友在你措辞别这么奔放。”叶修也不躲避,提着矛也冲了上去。

苏沐橙在后方已经开始了火力掩护,叶修将战线控制地完美无缺,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远程的威力,而一边方锐也悄悄地搓起了气波弹。

“太天真了!”黄少天本身还在与叶修缠斗,却突然一个后撤变向接三段斩冲到方锐面前,逼得他打断聚气,而唐柔对空隙的把握恰到好处,丝毫没有给叶修转火的机会,一个霸气的豪龙破军直逼面门,乔一帆的鬼阵在方锐脚下接连铺开,带着股一波带走的气势。

“说好的优先集火哥呢。”叶修被他亲手带进门的唐柔缠住,却有空打字以显寂寞。

“想得美!都被你看到了当然要改变战术!”黄少天机会主义风采并未缺失,只不过从以环境为掩护变成以叶修为掩护寻找机会。

“呵呵。”

 

“准备后撤。”乔一帆在团队频道发出指示后,紧接着鬼神盛宴爆发一波,在华丽的技能效果下黄少天突然撤退到安文逸身边,将刚施展地首斩心术的莫凡守了个正着。

“想欺负我们牧师!对着自己的血线哭去吧!看剑看剑看剑!”

几乎在同一刻,叶修和包子、方锐也完成了瞬间的位置交换,唐柔被两人夹击,叶修带着苏沐橙逼上乔一帆,乔一帆急忙打断鬼阵施法连退三步,安文逸一簇神圣之火点得恰到好处,阻挠叶修的紧逼,早早被罗辑召唤好安排在安文逸旁边保护的四圣兽一起向苏沐橙发起进攻。

 

就在此时,叶修突然转向,与唐柔刚刚一样,一个豪龙破军杀了个回马枪,而唐柔的视角被包子和方锐两人控制着根本看不到背后,被捅了个正着。

罗辑努力操纵着召唤兽压制苏沐橙的进攻,给乔一帆腾出空间支援唐柔,安文逸开始走位拉扯空间,黄少天找机会努力耗费莫凡的血量。

对面没牧师换血不吃亏。

终于,安文逸找到机会给被围攻的唐柔套了恢复和治愈术,却瞬间踏入叶修几个近战的抢攻范围内。可叶修他们没来,因为乔一帆一直没有释放的冰阵此时恰到好处地落在安文逸周围,谁进谁SB。而苏沐橙找准时机,准确地在黄少天身边落下一道卫星射线,给莫凡解了围,得到空当的莫凡也迅速地加入了打压唐柔的行列。

“靠!别欺负妹子啊有种冲我来!”

“急什么,下一个就是你。”

 

两边各有优势,乔一帆这边因为有牧师续航能力要强一些,但在叶修他们不要命的集火下唐柔渐渐也要支撑不住。

黄少天继续刷着文字泡,攻击已渐渐指向血线最低的方锐。他终于和唐柔一波爆发配合突破了四人的围剿。

 

“叶修你就等着躺吧哈哈哈哈!”黄少天又扑了上去,目标依然是血线最低的方锐。

“居然喊着我的名字冲向别人。”

           

两边酣战,最终还是带着牧师的小乔队艰难获胜,黄少天是全场第一个挂的——为了掩护安文逸和方锐换血,被叶修趁虚而入一套连招带走。

 

“这陪练不行啊。”

“靠靠靠!我这是为了团队牺牲小我你懂个BALL!”

 

黄少天不服,中场休息以后又开了第二场,这次的地图复杂点,他终于发挥出机会主义的全部风采,在战况胶着时如一把凌厉的剑扰乱了叶修一直控制好的节奏。

“叶修交出人头!还能给你个全尸!幻影无形剑!”

 

突然整个屋子陷入黑暗,黄少天眼睛有点不适应,感觉眼前有星星点点的白光。

“剑圣大大的幻影无形剑威力无穷,穿透次元壁把电都给断了。”叶修从卧室出来一看,黄少天正在揉眼睛。

“你人头交出来没?”虽然停电了但是黄少天大招也放出去了。

“天真,我刚还有半管血呢。”叶修走到窗边看看,整个小区都黑了,估计这一片都停电了,“怎么突然就停电了?哎呦,还下雨。”

叶修借着打火机的光摸到了座机,拨了一串电话号码,然后黄少天兜里响起一阵激昂的音乐。

“我靠!老叶你长点脑子!”黄少天吓了一跳,一看来电显示是“叶修老巢”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又拨错了……”叶修挂了电话,重新拨给苏沐橙。

 

“你那边没事儿吧?”

「没事儿,突然黑了吓一跳。」

“怕黑不?”

「嘿,有点儿,我准备去找果果和小柔。」

“行,我去接你。”陈果和唐柔就住叶修楼下,苏沐橙远点,在小区另一头。现在整个小区一点光都没,叶修觉得有必要接一下她。

 

“少天我出去一下啊。”虽然估计黄少天都听见了,叶修还是下意识交代了一句。

“哦。”黄少天难得只回一个字。

“你也怕黑啊?”叶修觉得有点不正常。

“滚滚滚!带吃的回来!”

“黑灯瞎火的哪给你搞吃的,冰箱里还有两包榨菜。”

 

Chapter. 15

 

叶修出门以后,黄少天仍然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上回经历停电还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这突如其来的黑暗一下子把刚刚游戏里团队战的激情全打散了。黄少天感觉闷了一口气,随手拿起桌子上叶修的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点燃,差点把眼泪都呛出来。

“靠!”黄少天当即放弃了下雨来支烟装忧郁青年的想法。

 

黑暗之中,一点红光忽明忽暗,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开始学起叶修夹烟的手势,一不小心温热的烟灰掉了一手背。

他清楚地知道叶修说去接苏沐橙的时候,自己那一闪而过的情绪并不是因为嫉妒两人之间的关系,而是意识到如果叶修喜欢异性,再怎么努力也没用,他黄少天终有一天会目送叶修和别人好好生活,这个人可能是苏沐橙,也可能是其他任何一个女人。

那么自己将以什么姿态在他面前立足,好朋友?

想到这一层黄少天郁闷的情绪平复了一些,他和叶修之间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做一辈子好朋友。

这一点,黄少天觉得自己狠狠努把力还是可以接受的。

 

叶修回来得挺快的,整个屋子都黑漆漆的,就黄少天那有个红点儿:“这猜到我要回来了烟都帮忙点上了?”

黄少天果断把烟按灭。

叶修笑,从兜里掏出来刚刚从苏沐橙那边取来的香薰蜡烛点上,屋里总算有点光了。

“咱们也来个烛光晚餐。”叶修晃了晃手里两袋速冻饺子说,“猪肉大葱馅儿,低调奢华有内涵!”

“有个P!你还能再扯点嘛!”黄少天一看见叶修刚才那些忧郁的小心思全没了。

“就这还是我偷摸从老板娘冰箱里顺的,嫌不够上档次我给你盘子上放片芹菜叶子就洋气了。”叶修举着蜡烛进了厨房,黄少天也跟了上来。

“别逗了,你有芹菜么!”

“还真没有,去帮我把冰箱里的榨菜拿出来意思一下。”

 

于是停电的雨夜,俩宅男吃了一顿烛光饺子,配榨菜。

 

“叶修我要抗议,”黄少天打个饱嗝,“瞧瞧这两天的伙食!除了老板娘的骨头汤上得了台面,其他我都想不起来吃了些啥!”

“吃完就忘,你对得起你肚子那二十来个猪肉大葱馅儿饺子么。”

“靠靠靠!嗝……”

“行啦,明儿松鼠鳜鱼走起!”叶修也撑着了,“就你上回来说好吃的那个。”

“唉,算了,脚不方便懒得动。”那店挺有名的,但位置有点偏,上回黄少天来了叶修带着他排了仨小时号,才跟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拼了一桌,这回脚扭了走路还有点瘸实在是麻烦。

“怕啥,有哥呢。”

 

说着突然听见空调发出滴滴两声,来电了。俩游戏宅又扑到电脑前,叶修是帮兴欣工会抢BOSS,黄少天因为拿着兴欣的账号卡,没好意思去抢,跟蓝溪阁主力四团下百人本去了。俩人又是熬到凌晨才洗漱睡觉,谁也没再提出去吃饭的事儿。

 

第二天黄少天下午才醒,不见叶修人,随便扒了两口炒饭之后果断戳开电脑上了剑客号,正赶上刷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还正好是蓝雨需要的。于是黄少天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团队利益还是打破了道德底线,心中象征性地唾弃自己一下后,果断投身了抢BOSS的伟大事业。没有叶修在旁边捣蛋,十分惬意。

而兴欣这边的指挥伍晨,看到蓝溪阁那边那个像是把文字泡绑在裤腰带上的剑客纳了闷,这账号卡明明是昨天包子来要的,怎么落在黄少天手里了,落在黄少天手里就算了还光明正大地帮蓝溪阁。

郁闷的是公会里好多人知道这账号卡是兴欣的,这些人不一定认得出来那是黄少天——毕竟话痨是剑客的风气——而且就算认出来了,也不能接受工会玩家们一起拉扯出的账号卡在帮着对家。

“放弃BOSS集火那个剑客!”伍晨听见语音里好多人在质疑这账号卡怎么回事,当即做了决断,BOSS可以不要,内奸必须做掉。

“我靠靠靠靠靠!”纵使是黄少天也挡不住这杀气腾腾目标明确的追杀大军,躺。

 

叶修回来正好看到这一幕。

“叫你拿我们家账号卡浪。”

 

“下手真狠!”黄少天把耳机一摘,往椅子上一靠,歪头看见叶修背后有辆交通工具。

轮椅。

“我靠!你不是要推着我去排队吧!!!被人认出来脸往哪搁!!!荣耀知名选手身残志坚,坐轮椅也要排队吃松鼠鳜鱼!还有这玩意你从哪里搞的啊!”黄少天本来没把叶修说出去吃饭的话当回事,没想到他还真想了一办法。

“去年老魏腰间盘突出搞的,现在正好传到你手上,来吧蓝雨的未来。”叶修做了个请的姿势。

“传也要传给队长好吗!”

“文州已经是手残了你还忍心看他脚残么?”

“反正我不坐!我又不是不能走干嘛坐轮椅!”

“你能走那你推着我去。”说着叶修还真坐在了轮椅上。

 

解决一切分歧的方法就是PK。

黄少天开着剑客下了竞技场,突然意识到已经很久没跟叶修的战斗法师一对一了。

叶修可没管这么多,提着战矛就上:“说好了啊,谁赢听谁的,到时候别耍赖。”

“次奥!我什么时候耍过赖!!看剑看剑看剑!”

 

黄少天忘了这剑客刚被抡死一回,状态都是红的,于是输得毫无悬念。

 

“靠!不公平!再来再来!”

“别耍赖啊。”

 

来了好几趟之后,黄少天终于不情不愿地坐上轮椅,帽子墨镜全副武装。

“你这打扮生怕别人注意不到是嘛。”黄少天的墨镜非常夸张,能遮他半个脸。

“懂什么,这样被拍了可以不认账,老叶你这自我保护意识不行啊。”黄少天看叶修什么装备都没,就清爽的牛仔裤和T,“我那还有个墨镜要不你戴上?”

“哥的腔调是个墨镜就能挡住的么?”

“滚滚滚!爱戴不戴!”

 

俩人折腾半天,出门都四点多了,这赶过去八点能吃上就不错了,叶修往黄少天怀里塞了包牛肉干:“未雨绸缪,必要的时候垫巴垫巴。”

“我现在一打嗝还是一股大葱味儿。”

 

到了饭店快六点了,已经有不少人在排号了,叶修推着黄少天过去,对着负责发号的服务员摆出一个亲切的笑容。

“你好,残疾人能优先吗?”

“我次奥!谁尼玛是残疾人!”还没等服务员回答,黄少天先不能忍了,这一路过来,从来往行人到出租车司机,他接收到的怜爱信号还少嘛!

“对不起,”叶修弯下腰抚上黄少天的头,然后转过头对服务员说,“不好意思我们不要优先了。”

“老叶你这画风不对啊……”黄少天也懵了,刚刚一定是错觉吧!叶修眼神里居然混杂着一丝温柔!但一转头看到服务员一脸被感动的表情,黄少天就get到了叶修的阴谋!

“等下一个叫到没人号的时候我就让你们进去!”服务员悄悄地说,这种身为弱势群体却又嘴硬不承认不要特殊对待的残疾人真是太招人怜爱了!而且身边照顾他的朋友也好温柔!

“叶修你还能再无耻点么?”

“我也是把老脸豁出去了好么。”

 

结果俩人提前了好久就入座了,服务员对黄少天的照顾无微不至。

“老叶我觉得有点耻……”黄少天现在完全不敢暴露出他腿脚其实没啥问题,生怕伤了这些好人的心。

“说明你的良心还有救。”叶修吃得坦坦荡荡。

“靠,还不是你先博取人家同情插号进来的!是你的良心需要治疗!”

“我也不知道随便一演那妹子就信了,怪我天分好咯。”叶修最开始还真没准备插这号,只想开个玩笑逗逗黄少天,没想到骑虎难下。

“你的脸掉地上了快捡起来!”

 

Chapter. 16

 

跟叶修那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洒脱态度不同,黄少天良心负担好重,闷着头吃得飞快。

“哎,你娇弱点行吗?”叶修看着黄少天头都没抬起来过,忍不住拿筷子轻轻敲下黄少天的盘子。

“快吃啦!吃完赶紧给别人腾地方!”

“你这样别人以为我虐待你,我刚刚塑造的温柔好哥哥形象全毁了。”叶修又给黄少天添碗汤,“慢点啊,麻烦你体会一下淮扬菜的精髓。”

“P的形象。”黄少天吐槽,还是听了叶修的话放慢食速。

 

“吃饱了?”叶修看黄少天终于舍得把头抬起来。

“真好吃!一本满足!”黄少天的表情像酒足饭饱的大型猫科动物,幸福惬意爽。

“带钱包了吗?”

“我次奥……”当然没带,黄少天不喜欢兜里塞满的感觉,一般能不带就不带,现在吃都吃干净了叶修跟他说这个,连忙摸了摸裤兜,掏出一张10块,还是上次洗衣服忘拿出来的,洗得跟张假币似的。

“要不问问她们残疾人能免单不?”叶修倒是淡然,一脸平静地看着黄少天。

 

“问你大爷!”黄少天当机立断给苏沐橙打电话。

“行啦,逗你的。”叶修掏出张银行卡,一脸随便说说你就信的表情,“越来越觉得自己可以进演艺圈发展了。”

“你妹你妹你妹你妹!”

“你退役了也来我经纪公司啊,可以当个谐星。”

这要不是在饭店黄少天就要摔碗了。

 

哪次跟叶修一起不是这样,就不能在一起谈论一下人生理想抱负……

记得有回黄少天提过这件事,叶修说:“你的理想抱负不就是蓝雨拿冠军吗,我知道,加油。”

“叶修!我现在说不过你完全是因为我还有良心!等有一天我也没了你就等死吧你!”

“那你也得有实力啊。”

根本没办法好好交谈!

 

“想什么呢?”叶修看着黄少天撑着下巴望着窗外,脸色变化丰富,哪猜得到他现在心里的小剧场。

“叶修你真是个妖精。”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之前论坛上广为流传的一句黑话。

“……”饶是叶修,也有被垃圾话击溃的时候。

 

出了饭店,H市夏季夜晚的空气难得清爽,加上又在湖边,叶修决定推着黄少天来个夜游。

西湖边游人很多,周围有不少趁着夜色出来摆摊的小商贩,带着柔和温暖的灯光,照着那些小吃都格外诱人。

“我记得有人评过说H市是最适合养老的城市之一,老叶,刚好适合你这个老年人。”黄少天坐在轮椅上端着碗甜豆花,惬意。

“是不错,等你老了也来呗,我再推着你到处逛。”

“要点脸!要推也是我推着你!”

 

“说真的,要不你退役了来H市?”叶修突然换上了正经的语气。

黄少天一口甜豆花差点呛气管里:“开什么玩笑你……”这种稍微暧昧一点的句子,对黄少天来说根本就是暗藏杀机。

“没开玩笑啊,”叶修推着黄少天,这段路没刚刚人那么多,大都是一些情侣,“不是说养老吗?”

“我退役了也没到养老的年龄好嘛!”黄少天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多想。

“你看,你来了H市,我们一起打打游戏,吃饱了出来溜达溜达,不是挺惬意的吗。”

 

湖边有人抱着吉他唱歌,安静暖心。

 

“叶修,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突然按住了轮椅上的刹车,叶修推不动了。

“嗯?”叶修低下头看着同样低下头的黄少天,他脑袋顶上有个小小的发旋儿。

“你说的不行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时候是要正面迎击还是迂回避让?

还没等叶修想好黄少天又开口了。

“叶修我喜欢你。”黄少天把头扬起来,与叶修四目相对。

 

“想清楚了?”

叶修句尾音带着上扬,这个口气完全刺中了黄少天,他感觉自己像是鼓气勇气找仇人决斗,气势汹汹地冲过去,仇人却倚着门框剃着牙,说“你见过刀么你就决斗”。

 

“我怎么没想清楚!我又不是韩剧男主角确定自己心意还要一绝症二车祸三家族恩怨四互相伤害!我喜欢你!我清楚得很!我就是想跟你在一起,你特么要是不行能不能别撩我!我控制不住!!!”

没人让他闭嘴的话,估计他能把西湖水都说干了。

 

然后叶修当然是懂得这个道理,于是他顺势亲了下去,不同于之前黄少天亲他时候的青涩迟疑,叶修可是很果断热烈的。

 

“我次奥奥奥奥奥奥!”

黄少天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叶修,刚刚告白的豪言壮语全扔了,压低声音说:“老叶你疯了吧你!”

这段路还是有那么些人的,这边动静搞这么大,大家都纷纷往这边瞧,两个男人接吻诶……心里再怎么接受同性爱的人也忍不住要小吃惊一下的。

“要是这周围有荣耀粉丝怎么办啊擦!这要是被人认出来又是一阵血雨腥风,老冯又要吃药了!”黄少天有些慌张地张望一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在意他俩的人,大家都是看一眼然后继续该干嘛干嘛。

 

“你这叫想清楚了?”

又是那个句尾音上扬的口气。黄少天顿时脑子一热拉住叶修的衣服往下一拽,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就缩小到鼻尖对鼻尖,可却在这种距离戛然而止。

黄少天这时候的感觉就是自己挥着杀猪刀一边嚎着“靠谁没见过刀”一边冲上去,被仇家一把屠龙刀轻松格挡。

 

“你没想清楚的我早就想清楚了。”叶修看着黄少天松开自己的衣服,直起身望向湖面。

 

叶修这些话什么意思,黄少天瞬间就明白了。明白了以后才觉得自己之前特幼稚,脑补的小剧场没一个有用的,本来以为是叶修一直不喜欢他还撩他,没想到是自己傻了吧唧地蹦嗒。

这部剧本,叶修已经构思好后面的章节等他的进度,而自己还在第一场第一幕反复纠结。

“叶修你都考虑好了?”黄少天深呼吸,调整一下轮椅,和叶修望向同一个方向。

“也不是,我没有考虑在一起又分开的情况。”

黄少天长这么大第一回听到这么动听的情话。

 

远方天空零星几盏孔明灯慢慢地越飞越高。

 

“叶修你等等我。”许久,黄少天回过头盯着叶修的眼睛。

“这不都等了好几年了。”这个眼神,是叶修希望看到的。


tbc

评论(96)
热度(234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