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26-27 by 赤莲三藏

虽然亲友 @赤莲三藏 注册了账号,但是为了攒积分,叶黄活动期间还是我代发_(:з」∠)_

前文链接:1-5   6-7  8-10   11  12-13  14-16  17-18  19-21  22-25

36也有发,看全文方便点(但错别字没改):地址


字数:7497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文前预警,为了刷黄少的比赛,这两章写的十分沉重,轮回队员纷纷躺枪,尤其是孙翔,请大家保持平常心不要对作者进行人身攻击,请翔粉撤离到安全区域,再重申一遍,这不是演习,请翔粉撤离到安全区域。此外,文中有bug,之前暗示过蓝雨是常规赛第一,本章由于脑子乱了安排错比赛场次强行改成第二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请原谅我的逗比。


然后我真的觉得可以the end了,但是lo主不让,说结尾一定要有糖

————————————————————————


Chapter. 26

 

蓝雨在半决赛之后就开始全封闭赛前训练,队员们几乎和外界断绝了一切关系。

 

叶修在半决赛结束后直接跟陈果请了个假,拿了黄少天的钥匙在G市驻扎下来。

总决赛前夜,叶修还在QQ上跟乔一帆讨论半决赛复盘要点,突然发现销声匿迹好几天的黄少天手机QQ上了线。

 

君莫笑:

潜心修炼这么久,憋了个大招出来没?

夜雨声烦:

滚滚滚,你明天早点过来啊,我拿了内部票给你,位置特好让你近距离瞻仰本剑圣的英姿!

君莫笑:

说好的包厢呢!

夜雨声烦:

谁尼玛跟你说好的,我看兴欣比赛全自己守着抢票好嘛!虽然说凭我的手速打败抢票外挂都是小意思!我这是看你年纪大了八成抢不到票才勉为其难给你要了一张你不要不识相!

君莫笑:

呵呵,想在比赛前看哥一眼要个爱的鼓励就直说呗。

夜雨声烦:

……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

总决赛内部票多了一张,位置绝佳无遮挡,拼手速的时候到了同志们!先到先得!

君莫笑:

11111111111

君莫笑:

拼手速,谁不服?

 

众新人在拜大神的同时纷纷表示大神不给大家留活路。

叶修笑着看夜雨声烦在飞快的刷屏中比了个中指后果断下线。

 

总决赛第一场,蓝雨主场迎战轮回。蓝雨在擂台赛落后一个人头分的情况下凭借团队战对地图的熟悉和出色的配合获得胜利。

三天后叶修再次凭借手速赢得了江波涛送出的轮回内部票,继续笑傲整个选手群。

 

夜雨声烦:

老叶你个不要脸的能不能有点下限自己买票看!

君莫笑:

好几年不买总决赛的票都不知道现在的售票网址在哪[/摊手]

夜雨声烦:

靠靠靠靠靠!要不是明天有比赛现在就来PK!!画你一脸三w点c!o!m!

 

总决赛第二场,轮回在擂台赛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再给蓝雨翻盘的机会,扳回一局。

三天后叶修主动出现在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

看见没,赶紧上供内部票,吉利的!

夜雨声烦: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无浪:

呵呵……

君莫笑:

小江你可别跟那话痨不学好啊。

 

总决赛第三场,叶修被两支战队联手封杀,剥夺其使用内部票的权利。万般无奈之下叶修只好自掏腰包包了个小包厢。

 

“挺会享受的啊。”正当叶修调整姿势寻找最佳“瞻仰”角度时,张佳乐伙同韩文清顺带王杰希钻了进来,本来一人嫌大的小包厢顿时变得有些拥挤。

“跟你们划清界限的计划又失败了。”叶修一看见张佳乐就忍不住挤兑他。

张佳乐被叶修挤兑了这么多年已经越发淡定:“哎哟,老叶这包厢视野不错,要不我们也在这儿看吧?”

这间包厢确实视野极佳,但是比较小,一共就俩座位,叶修看看张佳乐他们三个,手一挥:“两冠以上获得者专用包厢,其他人退下!”

韩文清张佳乐脸色一黑,王杰希当仁不让地坐下:“可以让保安加个座。”

叶修手再一挥:“封神选手专用包厢,其他人退下。”

“你大爷啊!”张佳乐忍无可忍,就要把叶修往下拽,一场武装冲突一触即发。

还好保安大哥及时赶到,在张佳乐的强烈要求下硬是多塞进来两个座位,化解了一场流血暴力事件。

“这下只能改名为退役选手专用包厢了。”王杰希坐在座位上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叶修一口水差点喷韩文清一脸:“大眼儿,你这台词略犀利啊。”

 

“你们觉得哪个队胜算大?”张佳乐觉得要是不开展一点正常话题自己得被挤兑得生活不能自理,果断开始认真讨论比赛。

“蓝雨。”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回答,毕竟是大神级别,看队伍眼光都还比较一致。蓝雨这赛季常规赛表现很强悍,虽然最后几分被轮回反超,但明显是保留实力备战季后赛的原因。

“大眼儿你这不对啊,不能退役了就丧失宿敌的骨气!”叶修忍不住拿蓝雨微草之间的羁绊挑拨王杰希的判断。

“实事求是,”王杰希瞥了眼叶修,“你和老韩不还一起嗑瓜子儿么。”

“黄少天这赛季打得不错。”韩文清本身的风格直接霸气,黄少天这赛季虽然没有改变自己的技术风格,却在每次短兵相接的时候打出了一种很锐利的气势,非常对韩文清的胃口。

“我倒是觉得蓝雨这赛季的战术也值得一看。”王杰希补充道。这赛季蓝雨从一开始就把黄少天往战术边缘转移,而喻文州作为四大战术大师将这一转变完成得平滑稳定不露痕迹。

张佳乐向来比较感性,他看着已经入场开始做准备工作的蓝雨队员不禁感叹:“黄少天也算是在退役前帮助蓝雨完成了过渡了。”

“不过这场比赛轮回要赢也不是不可能,关键还是看两队王牌的对决。”叶修点了根烟,调整好姿势,虽然参加过数不清的比赛,但是每当处于这种浓郁的对抗氛围中时,还是会从心底兴奋起来。

 

“观众朋友们!荣耀联赛第十三赛季总决赛第三场蓝雨对战轮回的比赛现在正式开始!蓝雨第一位上场的选手黄少天,夜雨声烦!而轮回上场的选手是孙翔和他的一叶之秋!”

 

擂台赛地图,迷失森林。角色载入。

叶修注视着地图两端的角色,说无动于衷是假的,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眼前的画面还是让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一叶之秋陪伴了自己那么久,从网游到联赛,从风头无两的三连冠到衰落的嘉世王朝,叶修再看得开,回忆也摆在那。尤其是现在站在一叶之秋对立面的,是那个手持光剑英姿飒爽的剑客,这个画面太深刻,叶修一闭眼就能想象到,耳边还能听到那个喋喋不休的声音——

突然那种看到自己老账号卡的唏嘘心情就被脑海中“PKPKPKPKPK”的咒语淹没了……

 

“如果垃圾话可以当饭吃,黄少天可以养活一个宇宙。”张佳乐看着一边刷着垃圾话一边在地图中间四处游走的夜雨声烦突然发出一声感叹。

其他三人默默在心里打了一个饱嗝。

“这地图不应该这么简单啊。”王杰希忍不住说,两个角色已经在地图游走了好几分钟,都没遇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而这对于总决赛定制地图来说本身就很不寻常。

“迷失森林……我靠!”张佳乐还在推测其中的玄机,这地图就突然暴露了它变态的一面。

 

不知道是时间触发还是地点触发,整个地图发生空间变形,瞬间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就要在地图中间坦诚相见了!

 

“吓死了好吗!设计地图的人就算是想要阻止猥琐流暗搓搓地拖时间影响比赛观赏性,也不用这么简单粗暴吧!”黄少天一边刷屏一边操作夜雨声烦后撤,而孙翔这边虽然也被吓了一跳,但反应过来以后便提着战矛气势汹汹地冲来。

 

黄少天这边则几乎可以用落荒而逃来形容,引得场上轮回的粉丝一阵嘲笑。

但稍微有点意识的人都知道,刚刚的突然相遇是黄少天先做出反应,如果他选择直接攻击,是可以突袭得手的——而他却没有,根本不符合他一贯的机会主义者作风。

原因只有一个,黄少天在拖时间,这个地图的特殊事件的触发机制不明朗,他第一个出场,要为队友收集更多的地图信息。

 

“到底还是黄少天经验更老道。”韩文清虽然打法霸气,却不鲁莽,还是很赞成他的做法。

“不只是这样。他放慢了速度故意让孙翔能追到他的行踪。他在挑衅。”叶修看出黄少天另外的计策,夜雨声烦几次三番进入一叶之秋的攻击范围内,却又每每凭借走位躲过攻击,撩得孙翔越发急躁。

 

“就是这里!小心背后!”

过了相同的时间,空间果然开始变形,看来是时间触发机制。而在空间变形的一瞬间,黄少天刷了一句话。

这一句话让孙翔陷入天人交战——这黄少天的意思是他已经知道空间变形的规律,表示这次变形以后夜雨声烦会出现在一叶之秋的背后?还是他算好了面对面的情形骗自己回头好趁势进行背袭?

这个犹豫让孙翔在空间变形完成的一瞬间没有及时调整,错失了背袭夜雨声烦的机会,反被黄少天反身一招逆风刺占了先机。

 

“孙翔太天真,这明显是黄少天随便刷的垃圾话,哈哈哈哈!”包厢里的四人都看出了当时孙翔的犹豫,分明受了黄少天随口甩出的垃圾话的影响。

现在黄少天已经知道地图的特殊事件触发机制,也知道空间变形后角色面向不变,而且还知道了一处场外观众难以察觉的细节——空间变形过程中技能范围会扩大——虽然具体数值难以计算,刚刚自己在空间变形消失的一瞬间施展的逆风刺,攻击范围远远超出了预计。

而孙翔,除了知道那些显而易见的特点外,只吃了一套伤害。

 

但孙翔毕竟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他在错失先机的情况下迅速做出调整,找机会刺出一记龙牙遏制住了黄少天的攻势,并顺势拉开与夜雨声烦之间的距离,战矛的攻击范围比剑略远,恰到好处的距离能够拉扯出一定优势,算是暂时稳定住了局面。

双方的技能相互交织,持续压低着对方的血线。突然,夜雨声烦的技能链接出现间断!而一叶之秋抢出了一招天击,夜雨声烦浮空!

 

“哎呀!这可不妙!果然一直以来的高强度比赛还是对黄少天选手的竞技状态产生了影响,这个影响在目前看来十分致命!现在孙翔选手的选择就比较多了……”李艺博抓住这一不太容易察觉的失误开始评价起来。

 

可是职业选手这边都知道,是时间触发要开始了。

 

“就站那别动!”

又是这样,在空间变形开始的瞬间,黄少天又在屏幕中刷了行字。

这比刚才更无厘头,孙翔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不再多想,而是在空间稳定的瞬间开始后撤。

可是来不及了。

借由空间变形结束瞬间产生的招式范围增大效果,夜雨声烦在浮空效果消失后的下坠过程中施展的落英式,准确无误地劈中一叶之秋,强制倒地效果触发!

 

“对时机的把握太准确了。”就连王杰希也忍不住感叹。

“我看就是老叶也够呛。”张佳乐不忘报一开始被挤兑的仇。

“看来这么多场的失败还是没有让你对我的实力有个清楚的认识。”叶修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对着张佳乐摇摇头。

“你就口头吹一吹得了……”

 

Chapter. 27

 

一叶之秋的血量正在飞速下降,现场轮回的粉丝都十分揪心地看着这一幕,祈祷对方露出一些破绽让孙翔有喘息的机会。

或许真的是这么多人的祈祷发生了作用,夜雨声烦的连招出现了断层,一个就连普通玩家都能扑捉到的空当出现了!

“哎呀!黄少天选手失误了!孙翔终于可以摆脱压制!可是孙翔没有利用这一空当撤退,李指导,您说这是为什么呢!”潘林原本以为孙翔会趁机脱身,没想到他却放过了这次机会,可话已经说出口,只好把皮球踢给李艺博。

“孙翔应该是看出这是个陷阱,以黄少天的水平,不应该露出这么大的空当。孙翔也算是冷静没有上当。”李艺博其实也没看出来,只好凭借多年的语言功底诌了两句。

 

退役选手专用包厢里四人正在讨论刚刚的细节。黄少天露出空当的时候,夜雨声烦的大部分技能都处于CD,如果孙翔要跑,黄少天绝对拦不住,退一万步说,就算是个陷阱,孙翔的情况还能比现在更糟么?

“孙翔不会被打懵了吧。”张佳乐首先提出他的推测,“黄少天下手那么狠,是不是把一叶之秋当老叶了?”

“不能退,伤士气。”韩文清还紧盯着场上技能交错的两人。

“擂台赛还是要尽可能消耗对手,叶修你怎么看?”王杰希和老韩的意见截然相反。

叶修把烧到尽头的烟按灭:“不论孙翔怎么选,都对蓝雨有利。”

退,涨蓝雨士气,不退,失去消耗夜雨声烦更多血蓝的机会。

现在他选了不退,夜雨声烦将以半血的状态迎战轮回下一位上场队员,不论是谁,就算是周泽楷,也不能忽视这份压力。

 

擂台赛第一场,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胜出,角色还剩47%的血量。轮回一方,虽然孙翔完败,但他在关键时刻拿出全力正面硬拼,士气不降反升。

孙翔到了轮回休息区也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黄少状态太好,大家多小心。”

 

虽然不愿意承认,包厢里的其他三个人谁没有领教过巅峰期的叶修和他的斗神?如今看一叶之秋被像开了挂一样的夜雨声烦以半血的优势打下去,心里都有些唏嘘。

问:“看着一叶之秋被完爆,作为昔日的操作者请问您现在有什么想说的?”

“曾经被一叶之秋欺负的英雄们,夜雨声烦替你们报仇了。”

“你就毒吧。”三人异口同声,如果说黄少天的垃圾话可以当饭吃,叶修的垃圾话就是超浓缩营养精华素,一口顶十年。

 

轮回擂台赛第二个出场的是副队长,江波涛。

轮回推测到了蓝雨第一个上场的会是本赛季状态非常强势的黄少天,因此安排擅长单挑的孙翔跟他对拼,争取在第一场尽可能压低夜雨声烦的血量,为后面上场的选手减轻压力。

可现在看来,夜雨声烦还剩下一半血量,这两个人头分的优势怕是要拱手相让了。

果然,江波涛也没能挡住黄少天。

 

夜雨声烦,血量11%,继续站在擂台上。

 

“不该打这么拼。”一直支持正面对抗的韩文清摇了摇头,也不赞成黄少天现在的打法。

黄少天在擂台赛上的爆发,帮助蓝雨领先两个人头分,但轮回还有周泽楷没上场,擂台赛的结果还是未知数。如果这种爆发影响到黄少天在团队战的发挥,更加得不偿失。

“你是没见过他缠着我PK一晚上的劲头,这点强度小意思。”叶修又点上根烟,这个赛季黄少天如果不这么拼,以他的状态还可以再打一两年;现在他是赌上职业生涯,誓死也要在这场比赛斩落轮回,怎么会在擂台赛上就倒下?

 

叶修后来问过黄少天是不是因为自己才选择提前退役,被垃圾话喷了一头一脸——

“做你的梦吧!”他这么说,“要不是为了蓝雨,我三连冠糊你一脸!”

“想糊我脸你起码要拿两个三连冠。”

后来的事实证明黄少天当初退役对于蓝雨来说是非常正确的,黄少天十三赛季后退役,卢瀚文正式替换黄少天的位置;喻文州十五赛季后退役,小卢成为队长,与新晋术士选手配合,使蓝雨成为整个职业联盟中新老队员交替最平稳的战队。

 

现在,黄少天站在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擂台赛上,迎接他的第三个对手,吕泊远。

 

“轮回的你们不想赢了啊!还不让周泽楷上?”黄少天一看对手是吕泊远,就开始在公频刷起文字泡。

吕泊远并不理会这种无意义的挑衅,操作着云山乱小心迂回。

“怎么不说话啊?太紧张了?是不是怕周泽楷被我一波带走你们就集体GG退比赛了?”

垃圾话!你丫都快红血了吓唬谁啊!

“我说你别迂回了,再等等就传送了,你坐在下面看那么久这个还不知道啊?”黄少天继续刷着屏,观众席上嘘声一片。

 

“黄少天的垃圾话越来越有老叶的风采了。”张佳乐看着夜雨声烦干脆坐在地上专心致志地刷起屏来,字里行间透着一股名为“叶修”的妖气。

“过奖过奖。”叶修剥了根香蕉。

 

黄少天果然没说错,吕泊远上场还没一分钟,空间变形启动。经过两场擂台赛,大家已经对空间变形的效果有了基本的了解。简单来说,空间变形以后,两个角色会强制相遇,面向保持不变,相遇地点随机。

柔道角色没有什么远程攻击技能,云山乱在空间变形快结束时直接施展了地雷震,在变形过程中招式范围扩大的影响下,这个地雷震显得十分澎湃。

 

“不该抢这个输出。”王杰希忍不住说道。

果不其然,对于双方还没有相遇的情况,想要在空间变形的过程中判断对方位置是非常困难的,云山乱的地雷震波及到了黄少天,但也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夜雨声烦受到技能影响被掀翻,受身操作之后立刻就是一记拔刀斩!此时变形还没结束,豪迈的剑气直接逼上云山乱的面门,云山乱受到吹飞效果的影响后退几步。

 

空间变形效果消失,吕泊远看到两人的距离悔不当初,如果自己没有施展地雷震,黄少天就无法判断自己的位置,如果没有吹飞效果,自己就正好可以抓住夜雨声烦,抢到先机!

 

“男人不该快的地方就不能快!”黄少天得意地在公频里刷着垃圾话,显然也看出这一点。

 

系统显示:夜雨声烦,黄牌警告。

 

“有没有幽默感啊!”黄少天刷着屏,手上的攻击可没停,拍出剑影步就向云山乱扑去,可怜柔道选手没有什么远程和群攻技能,唯一的地雷震已经施展过,现在只有一个一个抓了。可惜运气不太好,抓了几下都抓不中,黄少天又大爆手速不停变换剑影的位置,燃烧着所剩不多的蓝对着云山乱一套连招,直到没蓝剑影消失,还恋恋不舍地拿着光剑在云山乱身上乱戳。

 

最终夜雨声烦还是被吕泊远抓住按在地上一顿暴捶。

 

“我十分能理解吕泊远现在的心情。”叶修看着云山乱对夜雨声烦进行惨无人道的攻击感叹道。

“我们捶你的时候也是这种心情。”张佳乐补充。

“被打压太久突然翻身都这种反应。”叶修转头看见韩文清一张黑脸,“你说是吧。”

 

擂台赛第三场,吕泊远胜,却耗费了39%的血量,蓝雨领先2.5个人头。轮回最终没有逾越这道优势,擂台赛以一个人头分暂时落后。

 

接下来的团队赛,地图废城,主体是一座废弃的石头城池,可供隐蔽和远程的制高点很多。

夜雨声烦一开始就不见踪影,蓝雨其他四人抱团向地图中心移动。

遭遇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从看到对手的那一刻起,双方就迅速根据地势站位。

 

夜雨声烦:枪王,我到你身后了!

 

相信资深一点的蓝雨和轮回粉丝都会对这句话有印象,这正是第八赛季总决赛蓝雨轮回第一场团队赛中,黄少天在公频打出的第一行字。

幼不幼稚!而且现在一枪穿云处于一座石塔上,你怎么在身后啊!

 

所以这回周泽楷连手雷都省了,根本就当没看见这句话,轮回其他几人也把注意力集中在喻文州他们四人身上。

 

夜雨声烦:不理我你们会后悔的!

 

还是没人搭理。

不过导播倒是很配合地把镜头拉高,却出现了让所有轮回粉丝呼吸一滞的一幕。

夜雨声烦,借助建筑物的掩蔽,躲开了所有人的视线,出现在周泽楷落脚石塔的正下方。

 

几乎就在郑轩发动攻击的一瞬间,夜雨声烦借助石塔上凹凸不平的着力点,以最快的速度爬到塔顶,幻影无形剑!

剑客大招威力极强,周泽楷只能操作一枪穿云闪避,轮回其他四人立刻准备变换阵型,却被索克萨尔一场丰沛的混乱之雨封住去路。

 

团队赛开场十分钟,一枪穿云就被夜雨声烦缠住,切割出了轮回的战术体系,轮回四人在喻文州、郑轩和卢瀚文三人交织的攻击和控制下迟迟不能给到有效的支援。

 

“轮回输了。”叶修也没想到这场比赛的胜负会这么快表现出来,就算都是4v4,但是现在的轮回不能没有周泽楷,而蓝雨,已经做好没有黄少天的准备了。

 

夜雨声烦:交给你们了!!!

 

夜雨声烦倒下的时候也带走了一枪穿云最后一滴血,双方王牌选手同时阵亡。

又是一模一样的一句话,但含义却多了一重。虽然官方一直没有宣布黄少天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圈子里的人都心知肚明,只有粉丝心理上一直不能接受,苦苦等待官方给出确定的说法。

公频上夜雨声烦的这句话,如果真的是他在职业生涯比赛中说的最后一句话,那该有多伤感。

 

包厢里的四个退役选手都没说话,这间包厢下面就是官方组织的蓝雨粉丝团,有些女粉丝已经开始抱在一起哭了。

 

“抽根烟。”叶修打了声招呼出了包厢。

剩下三人面面相觑,这话说得好像刚刚在包厢里一根接一根抽的不是他似的。

 

第十三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蓝雨。

赛后发布会,黄少天宣布退役。

 

叶修在已经空无一人的比赛场上看到眼眶通红的黄少天。

看到叶修过来,黄少天抹了把脸:“唉,可惜不是蓝雨的主场,否则我能哭一晚上,没想到真的退役了是这种感觉。”

“没事,哥以后带你玩。”叶修坐到黄少天旁边。

“滚蛋,用的着你带!排着队找我玩的人不要太多啊!刚张佳乐还约我水友赛!”黄少天暴躁,好好的离别伤感的情绪被叶修毁得连根毛都没了。

“你现在两冠在手不要自降身价好吗?”叶修呼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请对张佳乐好点!我说你跑过来就是为了耍贫的?你就不能跟我好好畅谈一下人生理想缅怀一下逝去的青春?”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

“我跑过来主要是为了履行一下男票的职责。”叶修看看这空旷的赛场,仿佛还能听见激烈的键盘敲击的声音和观众们的欢呼或嘘声,“顺便,你青春逝去了,我青春还活着呢,你自己缅怀。”

“呸,你青春还活着的话我青春还在青春期!”

“我青春还没到青春期。”

“我青春还在吃奶!”

“好吃吗?”

黄少天今后的漫漫人生中,在刷垃圾话上一直被叶修压制。

当然在某些方面也一直被压制。


tbc

评论(57)
热度(195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