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19-21 by 赤莲三藏

虽然亲友 @赤莲三藏 注册了账号,但是为了攒积分,叶黄活动期间还是我代发_(:з」∠)_

前文链接:1-5   6-7  8-10   11  12-13  14-16  17-18

36也有发,看全文方便点:地址


字数:9240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实在懒得改了,一定要在这个周末发出来!

写完再修吧……反正前面也要大修

————————————————————————


Chapter. 19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叶修一边收拾外卖餐盒一边问吃饱筷子一丢就趴电脑上的黄少天。

“明天吧,天气预报说从后天开始G市有台风。”黄少天翻着机票,“搞定,明天上午九点!”

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敏锐的黄少天当然没有错过这个细节,立刻得瑟地晃悠过来,“怎么着,离不开我了啊,想起我的好了吧啧啧啧啧。”

“住宿费一天120,加上包吃,昨天的大餐算我送的,我吃点亏,你给个整数一千块。”

“……你爷爷的。”

“别这么伤感,过两天又能见了。”叶修揉揉黄少天的头。

“我次奥,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伤感了!这话留着安慰你自己好吗!”黄少天拍掉叶修赖在头上不肯走的爪子,心想绝对不能承认本来是有那么一丢丢的。

 

距离黄少天回去还有20小时,两个人一边打游戏一边商量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结果就变成一直打游戏,打到半夜黄少天才想起来东西还没收,睡眼惺忪地把能想起来的东西往包里胡乱一塞。

叶修叼着牙刷看着黄少天拎着旅行包满屋子转悠,发现自己东西就直接往包里一丢。

“我说你别落东西。”

黄少天没搭叶修这话茬,按照原路线视察完房间后走到叶修面前,把包口扯到最大:“进来!”

叶修一下没忍住,把黄少天拽到跟前,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

 

“我靠!你倒是先把一嘴牙膏漱干净了!”

“那多不浪漫。”

 

黄少天定的九点的飞机,一大早就得爬起来,说什么也不让叶修送。

“我楼下打一车直接走了,你爬起来费这劲干嘛,年纪一把继续睡你的,说了不用送,我脚也没啥事儿,走这两步路小意思!睡你的睡你的。”黄少天看叶修非要起来,拦都拦不住。

“我就是起来上个厕所,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大侠保重,就此别过。”叶修却拐了个弯连个正脸都没给就直接去解决生理需求了。

“次奥!不要脸的心脏你送了个蛋啊!”黄少天本来酝酿的离别情绪全尼玛变成蝴蝶飞走了。

 

从厕所出来以后,黄少天已经离开了,叶修环视了一下整间屋子,然后上床补回笼觉。翻来覆去好久都睡不安稳,直滚到之前黄少天睡的那半边床上,才熟睡过去。

 

此时出租车上的黄少天对司机说:“灵隐寺。”

 

叶修睡到下午才起来,随便塞了两口就来训练室指导工作了,正好大家都在。

“黄少天呢?”陈果看叶修一个人有点纳闷。

“上午回去了,还能老在这骗吃骗喝。”叶修抓抓头,从老魏桌上顺了包烟,引得后者一通鄙视。

“这就走了啊?”陈果一听这话,顿时觉得自己作为地主没有好好招待黄少天,有些过意不去。

叶修对陈果的个性还是蛮了解的,吐了个烟圈安慰道:“老板你要是觉得冷落了他,就把我这几天倒贴的钱给报销了呗。”

“报什么销!这几天旷工还没扣你工资!”

“伍晨!给老板娘念念我这两天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抢了多少BOSS!”

伍晨当然不会当众给陈果下不来台:“算了,别气着咱老板娘。”

陈果气结。

 

叶修开始了他退役以后第一天的战队生活,跟以前没什么两样,设计战术体系,带团队训练,指导单人技术,打压各战队工会,调侃各战队主力,等等等等。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到六七点,才有空扒拉两口盒饭。

 

「老叶你这要是拍个宣传片,得虐得你那帮女粉丝分分钟哭晕在厕所。」

叶修由于公然顶撞老板娘,今天的盒饭里没有肉,嚼着两片香菇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刚离开嘉世那会儿黄少天知道自己境遇后的评价。

一想到黄少天,叶修心里就浮起几分笑意。

 

“明天天气不错,人也齐,要不咱们去灵隐寺?”陈果想起来一直搁置的还愿计划。

“我前两天才去,这回就在精神上支持一下。”叶修趁大家没注意顺了块带鱼。

“不去扣工资!”陈果立志要丰富战队生活,叶修又第一时间跑出来拆台,这她能忍么?

“老板娘,队长原话,工资无所谓,反正包吃住。”方锐对叶修偷他带鱼的行为表示很不满,迅速出来插刀。

“方锐同志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当面说出来。”

“还我带鱼。”

叶修从安文逸饭盒里夹出来一块放方锐饭上:“小事儿。”

“老板娘,队长还说,只要不断烟,断粮撑三天。”这次插刀的是小安。

“一个两个这是要谋朝篡位了。”

 

第二天清早,兴欣一行人兴高采烈地踏上了灵隐寺烧香还愿一日游的愉快旅途。

大家来灵隐寺不是一回两回了,陈果真心觉得没必要跟一群观光客抢山爬,决定还是坐缆车上去得了。

“老板娘这是自己懒得爬吧。”方锐悄悄跟叶修说。

“小声点,被她听到分分钟剥夺你坐缆车的权利。”

 

烧香还愿也就那么回事儿,用不了多长时间,山里空气不错,几个姑娘想去拍几张照片,大家就约好汇合时间地点,分开行动了。等叶修反应过来,身边一人都没剩下。

 

“施主,别来无恙。”

“出场晚了,你早点儿出来能看到三连冠队伍的主力阵容。”叶修正觉得无聊想找个地方坐会儿,就看见周正又出来装得道高僧了。

“唐柔和苏沐橙也来了?哪去了?”周正努力张望。

“大师,注意职业素质。”

“咳咳,阿弥陀佛,见施主孑然一人,可愿与贫僧进内院一叙?”周正整整僧袍又正经起来。

叶修把烟按在一边的垃圾桶里说:“行了别装了,刚佛祖都看见了。”

 

到了内院,周正给叶修倒了杯水:“昨天剑圣自己来了,我还奇怪怎么他一个人,结果今天你就来了,你俩这是避嫌啊?”

“你眼花了吧。”这根本不可能,黄少天跟叶修说是一早的飞机,哪有时间来这儿。

“出家人不打诳语,而且他老人家直接把这院门拍了一条缝,我师兄差点报警。”周正指指内院的那扇旧木门。

“确定不是幻觉?”叶修还是不信。

“逼我拿证据啊,我这还有他录音呢……”周正意识到不妥,赶紧刹住。

叶修听到这个来了精神,手一伸道:“呈上来。”

而得道高僧此时又上了周正的身:“佛曰,不可说,阿弥陀佛。”

“等下带小唐她俩跟你合照。”叶修向来抓得准对手弱点。

“是这样的,黄少他来许愿,我上回没录一直觉得挺可惜的,这次我就偷偷给录了。”一听合照,周正瞬间把高僧KO了,从兜里掏出手机。

 

录音前面有很长时间的空白,只有细微的摩擦声,然后是咳咳的清嗓,打火机的声音,接下来是——

“佛祖我又来了,怕您忘了再说一遍!希望蓝雨越来越强明年总冠军后年总冠军年年总冠军!荣耀一生不要停!最后希望叶修和黄少天……”

叶修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震惊了一下,他听到录音里明显的深深的吸气声——

“希望叶修和黄少天……你懂的!!!”

 

懂什么啊!

叶修笑场,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佛祖,听到这句话一定会这么吐槽的。

但是叶修懂就够了。

 

Chapter. 20

 

回去的路上叶修心情一直不错,陈果看在眼里,心想果然丰富的户外生活能够愉悦身心,以后要多开展这方面的活动。

 

“对了,叶修,”陈果突然想起来昨晚上接到了荣耀职业联盟的通知,“联盟之前电话请你做下赛季的特邀解说,说是李艺博做手术会缺席几场比赛。”

“那就让潘林一个人在上面讲单口相声不挺好的嘛,旁边再摆个老李的照片。”叶修打个哈欠,一脸没兴趣。

“就解说一两场,好几个退役选手都被邀请了,挺有意思的。”苏沐橙昨晚上跟陈果一起,都听见了。

叶修撇撇嘴,还是没兴趣。

“前辈,我觉得你想拒绝也不行了。”乔一帆把手机递给叶修,上面赫然是荣耀联赛十三赛季的宣传海报,第一张是各个战队的,第二张是各位特邀解说的,叶修那张懒散脸在正中间。

“我明明说考虑一下啊,这怎么就放上去了?你要是不愿意去我去交涉一下。”陈果一看有点不乐意了,这还没答应联盟就擅作主张。

 

“没事儿,让他们见识一下我在解说席上的冷酷和凶残。”叶修并不是突然对解说有了兴趣,而是看到海报下面有一个熟悉的小马甲——

“哈哈哈哈哈哈,联盟疯了,居然请叶修做解说!Q市的收视率不想要了嘛!叶修要是答应我就脱光了绕联盟大楼跑30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到时候你脱光了绕着床跑30圈就行。

 

回到家,叶修挂上QQ,夜雨声烦的头像是灰的,但本尊却在群里刷得欢。

 

君莫笑:

你什么时候把对我的隐身可见取消了啊。

鸾珞音尘:

yoooooooo~有八卦!

夜雨声烦:

废话!自从你跟张佳乐PK用QQ弹他窗我就对你取消了!

夜雨声烦:

不科学啊!戴妹子你对这事儿的反应居然比我还快!

鸾珞音尘:

术业有专攻♂~

生灵灭:

叶神听说你要做下赛季的特邀解说,嘴下留情。[/抱拳]

君莫笑:

这有悖我的职业操守。[/酷]

夜雨声烦:

我靠不是吧老叶你还真答应了?[/震惊][/震惊][/震惊]

君莫笑:

本来不想答应的,但是我听说有人放下豪言壮语说我答应了就裸奔。

 

黄少天在电脑那边掀了桌。

 

就在群里大家排队捶地的表情时,有人贴了张图——十三赛季的对战安排和特邀解说分配。

揭幕战,蓝雨主场迎战兴欣,特邀解说叶修。

 

君莫笑:

老冯又调皮。

索克萨尔:

我预感到第一场比赛蓝雨主场要被叶神的垃圾话血洗了。

夜雨声烦:

老叶你要是敢乱说话你就等死吧!

君莫笑:

妨碍解说公正性,取消你参赛资格。

 

对战表出了以后各个站队就像约好了一样纷纷开始封闭式训练,蓝雨和兴欣也不例外。

九月,第十三赛季荣耀职业联赛拉开序幕。

 

叶修如约出现在特邀解说的席位上,旁边是用生命在渲染比赛气氛的潘林。

“李指导由于身体问题会暂时离开他心爱的解说台,让我们祝福李指导早日康复!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我们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叶神!作我们特邀解说!叶神,虽然有点晚,再次恭喜兴欣上赛季达成三连冠!”

“呵呵,也不是第一回了。”叶修为了配合联盟规定,穿了西装,有些不自在,稍微把领带往下拉了拉,报以真诚的笑容。

 

“叶神还是这么有自信,哈哈哈。”潘林抹了把汗,这场解说结束,自己半条命估计也交代在这儿了。

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面带微笑地开始解说:“兴欣和蓝雨是上赛季的冠亚军,这次的揭幕战还没有开始,气氛已经是硝烟弥漫,相信这次比赛会很有看头。”

潘林一边无语凝噎,你把我稿子念了我念什么啊……

 

“叶神第一次做解说不用紧张,趁着比赛还没开始不如给我们分析一下今天的形势?”潘林不死心,继续找话题。

“今天的胜负全看团队战。”叶修一脸谁紧张啊,懒得想台词而已的表情。

潘林松了一口气,大神终于开始靠谱起来了,却没想到叶修接着说——

“个人赛和擂台赛蓝雨哪是我们兴欣的对手。”

 

主场观战的蓝雨粉丝已经开始扔水瓶了。

 

黄少天他们正坐在选手席上,听到叶修仗着职务之便公开挤兑蓝雨。

“靠靠靠!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在蓝雨主场也敢这么嚣张,好尼玛想一个三段斩冲上去揍得连他亲妈都不认识!”

“他说的也没错,团队战决胜负,不过我最担心的是你的心态。”喻文州看向黄少天。

“放心吧队长,我都调整好了。”黄少天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攥了攥拳头。

 

“观众朋友们,第十三赛季荣耀职业联赛揭幕战蓝雨主场对战兴欣的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个人赛,兴欣这边第一位上场的是莫凡选手和他的毁人不倦!莫凡这位选手一直很沉默啊,叶神他平时在战队里也是这样吗?”难得这个赛季请的特邀嘉宾都是原联盟一线大神,一定要多挖点料回馈粉丝。

叶修摸摸下巴认真回忆了一下说:“开始撩急了还说两句,现在只搭理苏沐橙。”

“哈哈,果然还是苏大美女有魅力!我们来看看蓝雨这边的第一位选手!啊,居然是黄少天!黄少天向来是在擂台赛出战,这次居然在个人赛第一个出场,是出其不意吗?可是以黄少天的实力只争取个人赛的一分有些可惜啊。”

“说得好像他一定能拿这一分似的,莫凡对黄少天的战绩可是全胜。”叶修这话有点不厚到,黄少天和莫凡这种1V1对上的就第十赛季一回,还是被自己砍的树砸死的,堪称联盟一段佳话。

“哈哈,那场比赛的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相信我们的剑圣这次不会重蹈覆辙!”潘林耳机里传来监制的咆哮——“快安抚一下主场粉丝的情绪!”

 

当全联盟最沉默的选手对上最话痨的选手,聊天框里上演的就是一出独幕剧。

 

“没想到第一个对上的居然是你,真是冤家路窄哈哈哈哈!这次还想有上次那么好的运气是不可能了!这次本剑圣一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好好对付你!而且这次的地图里没!有!树!看剑看剑看剑!”

看什么剑啊,你自己还在城根底下猫着呢。

 

“黄少天选手的怨念很重啊!两位选手都算是机会主义者,不知道谁先能抓住机会。”

“黄少天。”叶修那边很肯定。

“没想到叶神居然没有站在自己队友一边?”

“兴欣没练过这张图。”

潘林汗颜,叶神您这也太直接了。

 

蓝雨这次选的图是荒漠之城,非常旧的一张图。地图是一片荒漠,荒漠之中有一截残败的旧城墙,看似简单实际非常复杂,流沙的设计对攻击、移动以及某些技能,比如地心斩首术的施放都有一定的影响。并且,随着太阳在空中位置变化,会出现海市蜃楼这一类误导双方选手的情景。由于这图就算是常年拿来认真训练也充满了抓不准的随机性,早在第三赛季就被大家舍弃了。

不过这次蓝雨既然选用,自然是做好了准备。

 

“莫凡选手的行进路线突然改变了!是发现了什么吗?”潘林大声喊道,一直迂回向北的毁人不倦突然开始向西转移。

“是海市蜃楼。”

 

荒漠之城的海市蜃楼发动时,第三视角是看不出来的,导播一听这个,连忙把主屏幕切换到莫凡的视角。果然在莫凡的视角里,城墙的位置明显的偏移;而另外屏幕中黄少天的视角也受到了海市蜃楼的影响,但是黄少天不动,这种影响就被削减到了最低。

 

“海市蜃楼发动一次持续时间30s,第一次与第二次的间隔时间为9分钟,第二次与第三次间隔时间为6分钟,再后面就是每三分钟一次。非常凶残的情景设定。”这张地图对于那些新的荣耀粉来说非常陌生,潘林赶紧念导播递过来的资料。

 

这边海市蜃楼已经结束,毁人不倦才明显意识到刚才是幻象,原本自己选择的迂回路线现在看起来像是毫不掩饰地直冲到对方怀里。

 

“等你好久了!迎风一刀斩!”风沙之中一道剑气直接劈下,毁人不倦急忙后跳。但移动速度由于流沙效果变得缓慢,最终还是被夜雨声烦劈到。这样的一击得手非常鼓舞士气,蓝雨的粉丝们刚要欢呼,却发现黄少天紧接着在原地施展了足足有270度的逆风刺。

 

“这招式有点浪费了吧。”逆风刺一般是群战时逼退包围使用,一对一未免有点小题大作。

“刚刚差点被压制的可是夜雨声烦。”叶修看得清清楚楚,不是刚刚的逆风刺,莫凡就得手了。

风沙散去,毁人不倦在夜雨声烦的斜后方,堪堪被逆风刺劈中。

 

“让……让我们来看下回放。”潘林真不知道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看了副屏幕中的回放,大家才发现一刀斩一开始其实是劈空了,莫凡卡着极限的时间抢了一个操作——影分身,并且在转移瞬间开始结印,还了夜雨声烦一个火炎斩。

 

“莫凡还是心太软,直接背身缚首术就可以把黄少天按在地上干了。”叶修一阵惋惜。

“注意措辞!”耳机里的导播又开始咆哮。

其实叶修知道不是莫凡心软,而是黄少天在一刀斩和逆风刺的中间抢了一个位移,恰恰超过了背身的攻击距离。

 

在回放的同时场上两人还在纠缠,毁人不倦手里剑偷袭得手,夜雨声烦陷入短暂僵直。

然后就在这个瞬间冰雨失去了光芒。

 

“黄少天选手更换武器了!重剑!果然刚刚中了手里剑只是陷阱!现在莫凡选手已经钻入地下准备施展地心斩首术,让我们看看究竟谁的速度更快!黄少天选手先施展三段斩,再接位移!莫凡选手地首斩心术!漂亮!完全把对手的移动计算在内!不过这个释放速度好像比平时慢!流沙效果!黄少天选手出手了!重剑上打的技能破灭斩!中!角色浮空过程换回光剑,剑定天下!翻身剑落长空!无懈可击!莫凡选手受到流沙减速效果不能及时逃开,相反空中的黄少天选手速度不受任何影响!出现了!剑客的输出大招!”潘林就像是念了一段rap。

 

“待在那别动!吃我的幻影无形剑!”

 

破灭斩5s减防70%,加上在浮空过程抢出的剑客觉醒技增加攻击力,短短的5s,黄少天带走了莫凡将近30%的血量,一切都是从那枚手里剑开始。一套招式把对手带来的负面效果都利用了进去。

 

知不知道自己年纪不小了,一场常规赛打得跟总决赛似的。

叶修腹诽。

一般情况下,选手到了职业生涯中后期会尽可能控制操作延长自己职业寿命,可黄少天这种大龄选手,把常规赛当总决赛打,把个人赛当一挑三打的气魄就像是在打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似的。

叶修想到这里,心里突然浮现了一个猜测,而这个猜测让他顿时没了看比赛的心情。

 

他要退役。

 

Chapter. 21

 

蓝雨vs兴欣个人赛第一场,夜雨声烦获胜。

 

“刚刚的对决实在是非常精彩,叶神你怎么看?”潘林找空边喝水边问。

“让我想起了刚出道时候的黄少天。”叶修当然不会公开说出自己的猜测。

“的确,非常有活力!”

“典型的一根筋。”

“噗……”

刚出道时候的黄少天,一旦抓住机会就会追求一波带走,机会主义者往往会把封杀对手的反扑做到极致。

 

发展如叶修的预料,后面的个人赛和擂台赛兴欣的选手取得了胜利,总比分4:1领先。

“马上就要到决定胜负的团队赛了,双方选手在做短暂的准备。叶神,请问你是觉得做选手的时候紧张还是现在在一边看着的时候紧张呢?”潘林又开始没话找话,没办法,吃的就是这碗饭……

“总决赛都打了七八回了,常规赛有什么好紧张。”叶修现在十分想来根烟。

叶神……这可是别人家主场,你真不打算直着回去了还是怎么的……潘林现在无比地想念李指导,虽然他老带着自己跳坑。

 

“好了,团队赛开始了!兴欣的首发乔一帆一寸灰,包荣兴包子入侵,方锐海无量,唐柔寒烟柔,安文逸小手冰凉,第六人苏沐橙沐雨橙风。这回沐雨橙风出现在第六人的位置上,首发五人远程能力都不是很强,不知道这样的配置是有什么战术安排?”

叶修一脸“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战术机密”的表情说:“这怎么能说,被听见了怎么办。”

潘林也意识到不妥,接着说:“啊,不好意思,到底是什么战术让我们拭目以待,现在看一下蓝雨的阵容,首发喻文州索克萨尔,卢瀚文流云,宋晓涛落沙明,黄少天夜雨声烦,徐景熙灵魂语者,第六人郑轩枪淋弹雨,阵容倒是变化不大。”

“这场团队战,双方都会使用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战术体系。”

“叶神这是看出什么了吗?”

“猜的。”

又来了,还让不让人好好工作了!

 

地图选择的是毒沼,顾名思义,这片主体为沼泽的地图上除了高高矮矮的灌木就是深浅不一的沼泽。这副图是上个赛季才有的新地图,有的沼泽没有任何效果,但有的沼泽会对进入的人附上不同的debuff,减速、持续掉血、盲目、混乱等等,也是一张富有变化的地图。

 

“蓝雨今天的地图选择非常灵活,充分发挥了主场选图的优势。”

“天真,别以为我退役了就可以随便欺负兴欣。”

 

客场作战的兴欣,五人没有分散,选择了一条相对迂回的道路往中心区域逼近,而蓝雨依旧是四人直线前行,夜雨声烦边缘游走。

 

“没有叶修那个老家伙在聊天框也清静了不少嘛!”

这下连蓝雨粉丝也汗颜了,剑圣大大你怎么好意思哟。

 

“呵呵,被点名了,叶神和剑圣私下关系不错吧?”潘林捡个空当又开始八卦起来。

“他心眼小,切磋一定要赢了为止,每回都得我让他。”叶修随口这么一答,潘林觉得观众席上的水瓶子就要飞上来了。

 

就在闲聊的时候比赛场上夜雨声烦遭遇了兴欣的大部队,迅速在聊天框里输入坐标后,黄少天掉头就跑。

不跑行么,海无量已经开始暗搓搓地准备捉云手,这被抓过去一顿暴捶不死也残。但黄少天跑并不是没有目的的,他努力把兴欣的方向引向他刚刚在团队里输入的坐标处。

 

“保持距离,跟。治疗,慢。”

乔一帆的指示也出现,这是个陷阱他当然知道,但是有个说法叫做将计就计。

很快双方在坐标处相遇,靠近蓝雨的地方有一片菱形的沼泽,是整篇地图上最有杀伤力的沼泽之一,进入以后大量失血,并有持续30s的掉血debuff,在此期间不能接受治疗,而且靠近后会传染给队友。

 

蓝雨是打定注意欺负兴欣客场作战对他们的选图不那么熟悉,才选了这么一个对双方都有很大制约的交火点。

先发动攻击的是索克萨尔,一场淅沥的混乱之雨纷纷落下。

几乎不用指示的兴欣众人分散开,却又保持着相互协助的距离。

 

“虽然兴欣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团队的合作非常细腻流畅啊。不过索克萨尔对距离把握得非常好,如果要攻击到他,兴欣必须要进入毒沼,风险非常大啊。”潘林看着也有些着急,如果这个时候苏沐橙在,就不会这么被动。

“他本来就是手残了,再连这点技术都没有那我真要哭了。”

水瓶子飞上来了啊!还好是防弹玻璃!

 

唐柔和包子还好,战斗法师以及流氓的技能不需要吟唱或者蓄劲,可以在躲避术士攻击的时候抢出技能,而方锐、乔一帆安文逸就比较吃亏,常常不得已打断施法躲避。

兴欣被压制得挺惨的,要是平时唐柔早就一个豪龙破军冲上去压制索克萨尔的施法了,但中间隔的那个毒沼实在是大威胁。

 

就在全场以为这场团队战就要以这样消磨的方式结束时,寒烟柔踩着毒沼边沿一个伏龙翔天向索克萨尔奔腾而去,观众们心都一紧,却看到索克萨尔纹丝不动,而那龙头几乎是擦着他的鼻尖消散了。

 

“不愧是喻文州,非常的沉稳!看来一切都在他的计算之中!”潘林不由地发出赞叹。

“他现在脑门上一定一层冷汗。”叶修却看出里面的端倪。

 

叶修说的没错,不光是喻文州,场上的蓝雨其他人也一身冷汗,唐柔施展那一记伏龙翔天时,有一组不易察觉的微操,将技能送得更远。喻文州开始以为只是普通技能,它却在本该消失的时候还朝着自己澎湃袭来,要不是自己手慢,早就躲开了……还好差那么一点。

 

但寒烟柔因为这次强攻,错失了身退的机会,被蓝雨其他人包围了,剑客的连突,气功师的轰天炮,守护天使甚至开了击退,强行要把唐柔推到毒沼中,30s的不能治疗啊,2个寒烟柔都打死了。

 

“唐,沼泽,安,掩护。”

太刀之上冰霜凝结,却不是指向流云他们,而是准确无误的落在唐柔身后的大片沼泽之上。

冰阵结成的一瞬间,寒烟柔踏入沼泽,没有debuff!

几乎是同时,唐柔没有任何犹豫的一招豪龙破军劈向索克萨尔。

 

毒沼被冰阵冻结以后失去作用?这种神经病一样的设定谁会去研究啊!

 

“叶修!我就知道是你个不要脸的净整这些歪门邪道!”

 

“看吧,我就说他小心眼你们还不信。”

 

以往这个时候护在索克萨尔身前的夜雨声烦却如同一把锋利的妖刀向乔一帆劈来,而保护喻文州的任务已经转交给卢瀚文。

 

“蓝雨的战术确实也开始有变化,卢瀚文需要担负更多的责任,而黄少天发挥的空间更大。”潘林也看出了蓝雨分工的变化。

而所谓发挥空间更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说明黄少天已经开始往战术体系的边缘转移。

叶修没说破,只是看着场上恣意挥洒的身影,陷入了沉默。

 

“感谢兴欣和蓝雨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比赛,感谢叶神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解说,我们下场比赛,霸图对战百花,再见!”

“下场比赛的特邀解说是张佳乐吧,你们别逗了,到时候他在解说席上哭起来看你们怎么收场。”

“叶神,直播还没停呢……”

 

叶修离开解说厅以后,跟乔一帆他们打了个招呼,直接去了蓝雨的休息室,卢瀚文他们一看是叶修都愣了一下。

叶修拽着黄少天就往外走:“私人恩怨。”

“手下留情。”喻文州笑着目送叶修带着黄少天离开。

 

“老叶!注意影响!我告诉你这可是蓝雨地盘都不用我动手!你信不信我一吹哨子一队粉丝就过来灭了你!我发现你还挺牛的,你选的这路还真没什么人嘿。”黄少天一路被叶修拽到天台。

“我躲记者的时候你还抢BOSS呢。”叶修先点了根烟。

“靠!叫我出来啥事儿?我这还准备去接受记者的夸赞和崇拜呢。”

叶修叼着烟,作拿话筒状把手杵在黄少天面前:“请问剑圣大大今天不要命的表现是准备这个赛季结束就退役吗?”

 

风起。

“干嘛!你是不是想刺探蓝雨军情!”

“少岔开话题。这就是你为我们做的准备?”强行中断黄少天的职业生涯,这是叶修最不希望发生的。

“蓝雨有自己的发展,而我希望它永远发展下去。”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有一闪而过的不舍得,但更多的是坚定。

 

“要来个安慰的抱抱嘛?”叶修特别懂这个眼神。

“要!”

“你能矜持点吗?”

“次奥!给不给!”

 

黄少天发现自己低下头,额头正好抵在叶修的肩上,也能感觉到叶修的手臂收紧再放松。

“老叶你穿西装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天生丽质。”


tbc


评论(53)
热度(20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